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约有2万名留在阿联酋的巴基斯坦孩子没有学上

《海湾时报》报道,据驻阿联酋的巴基斯坦大使馆透露,那些来自于低收入家庭的2万名巴基斯坦儿童在阿联酋没有去上学。 除了经济负担以外,大使先生Asif Durrani表示:“那些巴基斯坦人运作的教会学校课桌有限。而且那些学校往往是阿联酋国内学费最低的。现在共有9000个孩子...

约有2万名留在阿联酋的巴基斯坦孩子没有学上

 

《海湾时报》报道,据驻阿联酋的巴基斯坦大使馆透露,那些来自于低收入家庭的2万名巴基斯坦儿童在阿联酋没有去上学。

 

除了经济负担以外,大使先生Asif Durrani表示:“那些巴基斯坦人运作的教会学校课桌有限。而且那些学校往往是阿联酋国内学费最低的。现在共有9000个孩子在阿联酋的9所巴基斯坦教会学校上学。他们是阿联酋国内最便宜的学校,可能因为这个原因,学校里面通常非常拥挤。他们没办法容纳更多的学生。”

巴基斯坦教会学校的学费大约为每月185迪拉姆到300迪拉姆。另一些学校为了迎合更高的社会阶层学费为500迪拉姆一个月。不过这比阿联酋的其他学校要便宜的多。阿联酋本地学校一年的学费为1万迪拉姆。

Durrani先生补充道:因为社会和文化方面的原因,在2万名失学儿童里面多数都是女孩。比起男孩,他们的家长比较倾向选择女孩让他们闲置在家。现在大约有120万巴基斯坦人生活在阿联酋。

他还表示道:“我们已经成立了个小组,详细调查那些在学校登记过的家庭,却因为付不起学费而让孩子辍学。”

Durrani先生极力劝说社区居民自告奋勇来帮助现有学校扩建,以此来招收更多的学生。他认为这是缓解问题最有效的途径。他同时呼吁更多的居民可以资助那些因为学费问题而辍学的孩子。

大使先生表示,各方人士已经投入250亿美元(约合9820亿迪拉姆)到120万巴基斯坦裔社区。他相信孩子失学的问题可以逐步得到改善。

位于迪拜的Shaikh Rashid Al Maktoum巴基斯坦学校校长Abdur Rashid Bangash博士表示:对于巴基斯坦的父母来说学校座位紧张和经济负担,对于父母而言压力很大。

他透露今年学校拒绝了800个学生的入学申请。因为他们的父母付不起学费或是学校没有多余的课桌座位了。一些家长因为付不起学费或是学校座位紧张没能在阿联酋让孩子上学的,只能把他们的孩子送回巴基斯坦。或是寻求一些当地慈善机构的帮助。

Bangash校长表示:学校学费为每个月285迪拉姆(约合2800迪拉姆一年。)

学费收入不足以应付学校平时的日常开支。难以达到定期到学校检查教育部的领导的表扬。

Bangash校长还补充到:“我们学校需要扩建。我需要扩建更多的教室来容纳更多的学生。我们学校是有些教学空地但我们需要外界帮助扩建。因为迪拜非常昂贵,我们只靠学费的话远远不够。学费一般仅仅是用来支付老师的薪水。一般是付给老师10个月的薪水。但我们给老师的薪水是按照12个月来支付的。”

谢赫Khalifa Bin Zayed阿拉伯巴基斯坦学校校长Tabinda Al Ghizala也同意多帮助那些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巴基斯坦学生。

 

 

 

[责任编辑:Luci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