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阿拉伯人结婚风俗

沙特阿拉伯王国是世界闻名的戒律之国, 其婚礼习俗十分独特.——沙特阿拉伯青年男女的婚事一直沿袭着传统的做法, 即由父母做主, 靠媒的之言, 而且是在本族范围内结缘, 还须“门当户对”。姑表亲或叔伯亲的现象, 在沙特阿拉伯比比皆是.男女达到适婚年龄。热心的媒婆就会登...

沙特阿拉伯人结婚风俗

沙特阿拉伯王国是世界闻名的戒律之国, 其婚礼习俗十分独特.——沙特阿拉伯青年男女的婚事一直沿袭着传统的做法, 即由父母做主, 靠媒的之言, 而且是在本族范围内结缘, 还须“门当户对”。姑表亲或叔伯亲的现象, 在沙特阿拉伯比比皆是.
男女达到适婚年龄。热心的媒婆就会登门说亲。当男方家庭对女方条件感到满意时, 男方的母亲、舅母、婶母、姐妹等一行人, 来到女方家观看姑娘的长相及女方家庭的情况, 回来后详细向小伙子介绍, 重点是描述女生的风采.当小伙子觉得满意, 便选择某一天, 在几位朋友陪同下去女方家相亲, 这一天,女孩的父亲同客人交谈, 女生出来送饮料, 给每一位客人送上一杯后便退下去.送饮料的过程中,小伙子要观察女生, 女生也借机窥视小伙子, 俩人只能眉目传情, 不可交谈, 更不可单独接触.尽管是短暂一瞬间, 但绝大多数人都是一见钟情, 到这个程度再出现反复的情况是极少发生的.小伙子这时见姑娘一面后, 要一直到新婚之夜才能再次见面.这自然是同沙特阿拉伯的风俗习惯有关。

男女相亲之后, 便可以订婚.在沙特阿拉伯人的传统观念中, 从订婚之日起,新娘已在法律归新郎所有, 因而他们将订婚日称为“占有日”。这一天, 男女两家所有成员、亲戚朋友欢聚一起, 载歌载舞, 共同庆贺。 然而根据当地习俗,男人女人是分开进行活动的。订婚之后, 男女双方家庭便忙于筹备聘礼和嫁妆。

婚礼的主角---新郎,看得出新郎出身不凡,家庭在当地挺显赫的

 

前来参加婚庆者,都是些新郎的亲朋好友。他们一一向新郎表示祝贺。

新郎家亲戚中的大人物入场。估计这位亲戚有可能是皇室成员或是在沙特政府中担任高官。

 

新郎和他的父亲

 

新郎迎接客人

 

婚礼的主角及他爸爸,来访宾客相互寒暄,聊天。

 

 

小家伙们的合影

 

新郎跟父亲(右)及岳父(左)同坐

 

两位显赫人物

 

服务人员时不时的会给在场的宾客献上最好的蜜枣,阿拉伯咖啡,阿拉伯红茶等等。

 

 

 

受邀嘉宾和小孩的合影。

 

几位士兵也来参加婚礼。大胆地猜测一下,新郎的爸爸可能是国防部长,当然也可能是新郎的朋友中有人当兵。

 

负责倒茶的叔叔

 

外面迎客的小伙子们

 

等客人来齐之后,就开始就餐了,这些是阿拉伯甜点。 看上去就是比较精致的小蛋糕。

 

晚餐好像是自助餐。想吃多少,自己盛。各种山珍海味,应有尽有。

 

好像是手抓饭。

 

正餐之后再吃水果。

 

吃完之后就开始唱歌跳舞了,还有非洲打鼓的表演。


 

 

[责任编辑:Luci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