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海合会将分批统一2500种进口药品价格

卡塔尔《半岛报》8月4日报道,科威特卫生部助理次长Dr. Umer Al Syed Umer向科当地阿文日报《观点报》表示,海合会国家将分批对2500种进口药品进行价格统一,第一批将于2014年10月实施。 Dr.Umer指出,进口药品价格仅在抵港入关时保持统一。随后,海合会各国政府将决...

海合会将分批统一2500种进口药品价格

      卡塔尔《半岛报》8月4日报道,科威特卫生部助理次长Dr. Umer Al Syed Umer向科当地阿文日报《观点报》表示,海合会国家将分批对2500种进口药品进行价格统一,第一批将于2014年10月实施。

      Dr.Umer指出,进口药品价格仅在抵港入关时保持统一。随后,海合会各国政府将决定本国销售商的利润率。因此,消费者购买时的药品价格会有不同。

       这一措施旨在压低海合会国家相对昂贵的药品价格。Dr.Umer称,部分海合会国家的药品销售利润率达到55%,而其他国家仅为40%。沙特是地区最大的药品市场,其规模相当于某些海合会伙伴国的15倍。因此沙特市场的药品价格相对便宜,而巴林是海合会国家中药价最贵的国家。科威特主要从欧洲、美国、日本、印度和埃及进口药品。

      此前,沙特的英文报纸也报道称,当这一措施全部完成后,这些药品在海合会市场的价格将下降。同时,代理商和药店的利润率也将下降。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