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最大的能源&海水淡化工程---杰贝阿里联合循环发电站

迪拜水电局的联合循环发电站由迪拜财政部长兼迪拜水电局局长Sheikh Hamdan bin Rashid Al Maktoum先生揭牌成立。杰贝阿里发电站价值100亿迪拉姆,发电站每天可以发电2060兆瓦电力并且淡化1400万吨加仑海水【1加仑(英制加仑) = 4.54609升(L)】。联合循环发电站可以保证迪拜...

阿联酋最大的能源&海水淡化工程---杰贝阿里联合循环发电站

 

迪拜水电局的联合循环发电站由迪拜财政部长兼迪拜水电局局长Sheikh Hamdan bin Rashid Al Maktoum先生揭牌成立。杰贝阿里发电站价值100亿迪拉姆,发电站每天可以发电2060兆瓦电力并且淡化1400万吨加仑海水【1加仑(英制加仑) = 4.54609(L)联合循环发电站可以保证迪拜能源和水源的供应,并且是迪拜能源&水源的主要供应商。

迪拜水电局的总经理兼CEO Saeed Mohammed Al Tayer先生表示:“杰贝阿里发电站的总产量可以达到每天发电9646兆瓦并且淡化4700万吨加仑海水,以此来满足阿联酋迪拜现在和未来对于能源的需求。联合循环发电站的成立可以进一步推动迪拜的城市&经济发展。使城市发展没有后顾之忧。”

杰贝阿里联合循环发电站由6台西门子F类燃气涡轮机,3台阿尔斯通蒸汽轮机和6台韩国斗山废热回收锅炉组成。除此之外,发电站还包含以下3个模块:

l2F燃气涡轮机每台在环境气温50摄氏度的情况下可以发电234兆瓦。

l2废热回收锅炉,每台装置每小时可以输送427吨蒸汽。

l1台凝汽式汽轮机可以发电218兆瓦。

杰贝阿里发电站设计建造时,讲求灵活性,供应管理随着季节的不同而有所变化。例如:冬天时,电力需求减少了将近50%。这意味着没有足够的废热蒸汽。然而用水需求全年都相同,供应和需求会有10-15%的变化。发电站要保持灵活,使蒸汽轮机可以直接过滤出淡水。3台220兆瓦的单缸汽轮机能够提供大量海水淡化过程所需蒸汽。实际上80%的水蒸气可以转移到海水淡化工厂。阿尔斯通公司为杰贝阿里发电站提供了3台220兆COMAX蒸汽机和TOPAIR冷凝式汽轮发电机。

海水淡化工厂由8台多级闪蒸式海水淡化装置组成。这些装置由Fisia公司提供。每台装置每天产出175万吨加仑的淡水。Fisia声称这些装置是世界上现有最大的独体海水淡化装置。在较低的海水温度下,每台装置每天可产出190万吨加仑的淡水。这样杰贝阿里发电站的热效率的转换量可达到82.4%。

不像迪拜水电局其他能源和水处理工厂,杰贝阿里发电站离海岸更近。其他工厂离海边有1或2公里距离。这样保护工厂远离石油泄漏,然而这样却忽略了繁忙的石油输出海上通道。

 

[责任编辑:Luci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