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东的礼节

礼节是阿拉伯文化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您遵守一些简单的规矩,并花费心思了解一些既定的礼数,您在这里从商将变得容易得多,还有助于您和当地人进行愉快的交流。...

中东的礼节

中东的礼节
      礼节是阿拉伯文化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您遵守一些简单的规矩,并花费心思了解一些既定的礼数,您在这里从商将变得容易得多,还有助于您和当地人进行愉快的交流。尽管阿拉伯人通常会对做出失礼举动的外国人给予谅解,但您若努力去了解他们的文化,他们当然会开心不已。
有人进入房间时一定要起身 ?
当您进入房间或会见陌生人时,尽管您没有被正式介绍给他们,也要试着和每个人握手。每次握手之后把右手掌放在胸前。有时握手要持续很长时间。伊斯兰礼节提倡,一个人应该等另一个人首先抽出手,自己再把手抽回。握手时务必使用右手。
男士不应与阿拉伯女士握手,除非她首先伸出手。如果女士没有伸手,男士只需把手放于胸前表示问候。避免与女士进行身体接触和长时间的对视。如果您是一位女士,则不必为一位穆斯林男士不希望跟您握手而动怒。
当您问候一位中东人时,可以说“Salaam alaykum”,意思是“祝您平安”。礼貌的回答应是“wa alaykum as-salaam”,意思是“也祝您平安”。请注意,这些话适用于阿拉伯国家和其他穆斯林国家的人,如巴基斯坦。但是,迪拜拥有众多外籍人士,您接触的很多人也许都是外国人。例如,印度人在打招呼和离开时说“Namaste”,通常同时双手合十,放于胸前,微微鞠躬。
商务往来中,阿拉伯人对姓名的称呼很不正式,一般称呼姓。John Wang将被称呼为Mr. John。
与阿拉伯人会面时,详细询问对方的身体状况亦属礼貌之举。如果你们彼此很熟悉,您可以询问对方家人的情况。但是,如果您是一位男士,则不可探询另一位男士的妻子、女儿或其他女性家庭成员。
当您盘腿而坐时,绝对不可把脚底指向其他任何人,因为脚底被认为是不干净的。通常去阿拉伯人家里做客时要脱鞋。
绝对不要伸出手指召唤人,这被视为无礼之举。
绝对不可使用左手吃饭、递给别人东西或接受物品。在中东,做洗礼时使用左手。
避免谈及政治、性、女人和宗教。(除非您和特别跟好的阿拉伯朋友在一起,或您诚心诚意的喜欢伊斯兰文化,或谈论一些宗教方面的积极信息)
      尽管迪拜以其巨大的包容性闻名于世,但做生意时最好穿着保守。如果您是一位女士,应穿修长、宽松的衣服,忌穿紧身、透明或低领的服装,衣服务必要遮盖起腿部、乳沟和肩膀。推荐穿长袖服饰。男士可穿着一般的职业装,但不可穿短裤。无论男士或女士,都应穿着整洁、职业性突出,因为通常别人会首先评判您的外表。在中东,您的穿着也许会是别人衡量您成功和诚信的标准。穿着得体的外国人通常会受到当地政府官员和商业伙伴热情友好的接待。
尽管商展是一个例外,但在中东,商务会议开始后往往先是一阵海阔天空的闲聊,啜饮着一杯又一杯的咖啡或香茶。直接进入正题谈生意可能会引起对方的不快,因为阿拉伯人把建立彼此的关系和信任看得极为重要。
如果会议主持人为您递上一杯咖啡,拒绝是不礼貌的。您应该接受这杯咖啡,并拿右手饮用。对于饮用多少杯咖啡,要试着跟随主持人的引导。如果您担任一场商务会议的主持人,为与会者递送咖啡或茶水很重要,否则会被视为严重失礼。
对于一位国外的生意人来说,准时参加会议很重要,但如果您的中东商业伙伴没能按时参加,则要保持耐心并给予谅解。阿拉伯人有时不太在意守时。 
      在中东,可以在会议期间打电话。可能有人未经通知就参与会议,继而讨论自己的议程。如果您与一位阿拉伯商业伙伴会谈,不要为接踵而至的干扰而心烦。
      给予阿拉伯商业伙伴充足的时间做决定,不要过于向他们施压。避免自吹自擂,避免为留下深刻印象而矫揉造作,或过多的使用推销说辞。
阿拉伯人对他们的文化传统推崇备至,所以最佳的做法是对当地文化和伊斯兰文化流露出真诚的兴趣,这无疑会赢得潜在客户的赞扬。
与书面协议相比,中东文化更看重个人言语。一个人所说的话与其信用息息相关。合同被看作谅解备忘录而非固定协议。务必承诺您能兑现的事情,如果做不到,将会丧失您的信用。
在中东,男士之间相互牵手很常见,所以,当您被人执手相握前往一处地方时不必惊讶。

 

[责任编辑:管理员]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