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东市场的机遇与挑战”暨迪拜水电部(DEWA)项目推介会

尊敬的  迪拜水电部 高级执行副总裁 Yousef Al karaf 博士  四川博览事务局 局长 郑莉 女士  中东国际展览集团 总裁 王海林 先生  各位参与代表们,大家早上好。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的活动。首先,我代表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预祝今天的推介会取得圆满成...

“中东市场的机遇与挑战”暨迪拜水电部(DEWA)项目推介会

尊敬的

  迪拜水电部 高级执行副总裁 Yousef Al karaf 博士

  四川博览事务局 局长 郑莉 女士

  中东国际展览集团 总裁 王海林 先生

  各位参与代表们,大家早上好。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的活动。首先,我代表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预祝今天的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东市场的机遇与挑战”暨迪拜水电部(DEWA)项目推介会

     中国贸促会成立于1952年,是中国最大的贸易和投资促进机构,与全球5大洲的200多个国家工商界建立了广泛联系,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驻外代表处。

“中东市场的机遇与挑战”暨迪拜水电部(DEWA)项目推介会

阿联酋迪拜水电部高级执行副总裁Dr. Yousef Al karaf


      60多年来,中国贸促会根据不同时期国内外形势的变化和需要,为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和各地区的友好往来,特别是经贸关系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是国内外工商界交往的重要桥梁和平台。

  长期以来,中国贸促会一直高度重视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经贸促进工作。1985年,中国贸促会设立了驻海湾地区代表处,这是贸促会设立的第一个驻外代表处。1988年,在中国贸促会与阿拉伯农工商总联盟的共同倡议下,中国—阿拉伯联合商会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成立。自此,中阿联合商会充分发挥商会系统在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资源优势,积极推动中国与阿拉伯各国的经济、贸易与投资往来,开展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工商协会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双方工商界在贸易、投资、技术转让、服务业、工业等领域的合作与商务活动,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企业界之间的合作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合作平台。

  近年来,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的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中阿工商界尤其是在建筑建材、工程承包、新能源、石油化工、轻工消费品、食品及穆斯林用品 等多个方面合作潜力巨大。现在,中阿已真正成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伙伴。中阿贸易额从2010年的1454亿美元跃升为2012年的2224亿美元,年均增速超过20%,中国已经成为阿拉伯国家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阿经贸合作逆势而上,为各自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绝的动力,中阿经贸合作已步入全面发展高速增长的的黄金时期,预计中阿贸易有望在2014年超过3000亿美元。

  中阿经济结构高度互补,能源合作是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迪拜水电部DEWA是负责当地电力、新能源、环保、水处理的政府机构,迪拜的能源发展战略对与周边其他阿拉伯国家有着非常大的示范作用和重要影响力。 迪拜水电部部长赛义德·塔伊尔先生非常重视和中国能源相关企业的合作,他连续两年亲自访问中国,本月18日,塔伊尔部长和中国贸促会于平副会长进行了亲切会谈,双方就中阿两国经贸、新能源、水处理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塔伊尔部长希望中国贸促会支持中国企业在迪拜投资兴业,并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参与其主办的能源、环保和水处理(Wetex)展会。

  在中国贸促会总会和各地方分会的大力支持下,越多的企业赴中东各国参加各类经贸性展览会和商务会议活动。在帮助中国企业开拓中东展览市场方面,迪拜MIE集团一直非常活跃,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过去的15年时间内,通过迪拜MIE集团赴中东参展的企业总数超过5万家。中国企业常年组团参加的,有规模的大型展会有120多个,涉及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电力能源、轻工消费品、食品、医疗等多个行业。

  但我们同时也注意到,目前开拓中东市场的中国企业还比较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的发达省市,西部省市起步相对较晚。如何帮助西部企业结合自身优势,利用国家西部开发的政策优势,借助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一带一路的战略机遇,开展同中东以及阿拉伯国家的经贸往来,是我们今天要共同探讨的课题。中国贸促会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与国外商协会、企业界紧密联系的外部优势,推动阿拉伯国家与中国西部省市开展经贸务实合作,同时愿意为中国企业赴中东开展贸易与投资活动时,在政策、法律、信息、渠道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支持。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