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高油价使海湾国家受益颇多

近几个月来,由于油价高企,海湾各国通过石油出口“大发横财”(Windfall)。...

高油价使海湾国家受益颇多
近几个月来,由于油价高企,海湾各国通过石油出口“大发横财”(Windfall)。在过去的6个月内,国际油价每桶上涨了将近40美元,2月20日英国布伦特原油价格逼近125美元/桶。主要原因是:西方国家对实施核发展计划的欧佩克主要产油国伊朗进行制裁,加之伊拉克、利比亚等中东国家因动荡石油出口减少。
  虽然2012年可能出现新一轮经济衰退打击全球经济,但充足的石油美元可以让海湾国家“从容”地实施开发和投资项目。阿布扎比经济学家Mohammad Amerah表示,高油价有助于海湾国家增加外汇储备,实施开发项目,并通过主权基金对外投资。
  对于油价的预期值,美国美林银行报告分析,今后油价不会剧跌,布伦特原油价格不太可能跌至80美元以下。同时由于全球经济总量在未来5年后有可能增长到92万亿美元,2016年的油价可能会涨至200美元/桶。

[责任编辑:ad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