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阿拉伯有超过92个人死于MERS病毒

据《海湾通讯社》报道,沙特阿拉伯的利雅得方面正在解决这个常常传播致命的病毒。星期二宣布了因得病人数不断上升导致了当局修改了确认感染传染病的人数和因病致死的人数。卫生局意外地披露,王国的卫生部副部长因为没有及时遏制传染病的扩散而遭到解雇。这加剧了外界对国...

沙特阿拉伯有超过92个人死于MERS病毒

 

据《海湾通讯社》报道,沙特阿拉伯的利雅得方面正在解决这个常常传播致命的病毒。星期二宣布了因得病人数不断上升导致了当局修改了确认感染传染病的人数和因病致死的人数。

卫生局意外地披露,王国的卫生部副部长因为没有及时遏制传染病的扩散而遭到解雇。这加剧了外界对国家停止中东呼吸综合症病毒扩散的能力的担忧。在2个月内他是第二位遭到解职的沙特卫生部的高官。一份来自于沙特新闻通讯社的报告指出共有688个人感染了中东呼吸综合症,并且有282个人死于这种传染病。2012年第一次发现了这个疾病的病毒。报告病例中有53个还在接受治疗。

根据沙特卫生部最近统计的情况来看有575例病例,190个人因此死亡这意味着超过100例病例以前没有公开报道过。

Mers病毒是一种新型的冠状病毒。人们熟知的感冒和Sars非典也属于冠状病毒。在2003年爆发的Sars病毒全球有800人死于这种病毒之下。MERS呼吸综合症刚开始的时候和流感差不多,但过几天它可以导致肺炎,呼吸困难。重症患者因呼吸困难可以导致死亡。

不是每个人感染MERS呼吸道病毒都会致死。有些人在治愈前只有些轻微的症状。现在市面上还没有针对MERS的疫苗。

现在这个传染病有向全球蔓延的趋势。Mers病毒已经向世界的其他角落扩散了。比如部分欧洲国家,亚洲和美国。

科学家们相信,骆驼可能扮演着传染源的角色。但现在还没有完全确定。这个疾病可以人与人之间传播,但主要是你特别接近一个人的时候。有些医护人员也受感染了。

 

[责任编辑:Lucie]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