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黎巴嫩将投入7.3亿美元治理利塔尼河

黎巴嫩官方宣布未来七年将投入巨资治理污染严重的利塔尼河和卡瑞恩湖。 这7.3亿美元将主要用于污水处理管网建设、固体废弃物处理和杀虫剂污染河水等问题。同时,还将帮助污染企业减少含化学物质的污水排放。 这一计划已经得到财政部和公共事业部的批准,下一步将提...

黎巴嫩将投入7.3亿美元治理利塔尼河

  

 

黎巴嫩官方宣布未来七年将投入巨资治理污染严重的利塔尼河和卡瑞恩湖。
       
7.3亿美元将主要用于污水处理管网建设、固体废弃物处理和杀虫剂污染河水等问题。同时,还将帮助污染企业减少含化学物质的污水排放。
       
这一计划已经得到财政部和公共事业部的批准,下一步将提交议会投票表决。这个计划草案首先由比喀谷和篱笆能南部地区的议员提出,这些地区深受利塔尼河流污染所害。利塔尼河是黎巴嫩重要的河流,是灌溉用水和旱季储水的主要来源。
      
“利塔尼河曾经为两岸人民带来幸福,而现在则是层出不穷的难题,”参与起草这一提案的比喀谷地区立法议员贾马尔.贾拉说。
       
贾拉说未处理的垃圾,农业过度使用已经污染了黎巴嫩绝大多数的农产品,连卡瑞恩湖里的鱼也不能让人放心食用。
       
贾拉承认这个提案将耗费大量资金,但若不及时治理后果将十分严重。他还邀请国际环保组织去利塔尼河流域污染最严重的地方实地考察,切身感受他所描述的“灾难”。
       
利塔尼河为农业灌溉和发电提供1.6亿立方米水量。此外,还有6000万立方米用于旱季储水。利塔尼河的污染源主要来自固体废弃物污染,城市生活用水排放,农药过度使用汇入河流以及工业废水的过度排放。
       
由于污染严重,卡瑞恩湖水已经不适合饮用。欧盟2012年的一项研究表明,利塔尼河上游污染所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3亿美元。
       
这一治理方案总体规划出自联合国发展基金和环境部顾问马纳.麦萨勒姆。
       
治理项目总投资为7.3亿美元,1,400万美元用于固体废弃物污染治理,260万美元用于农业污染治理,2.6亿美元用于工业污染治理,7.1亿美元用于污水处理。
       
黎巴嫩政府已经向欧盟贷款1,900万美元用于比喀谷地区固体废弃物设施建设。其中包括,一个垃圾分类站,废水生成沼气设施和垃圾掩埋站。
       
固体废弃物污染主要来源与居民生活,不注重垃圾分类和回收极易造成固体废弃物污染。

    世界银行也向黎巴嫩贷款5,000万美元用于建设污水处理管网建设。
其中一部分资金将用来提高黎巴嫩农业病虫害防治水平,以减少农药的使用。

污水排放是利塔尼河污染的主要来源,被污染的河水用于灌溉又进一步影响农作物的正常生长。

另外1,500万美元世界银行贷款将用于对排污企业的技术支持,帮助他们遵守环境法规,提高生产技术减少污染排放。

 

[责任编辑:Michae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