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迪拜与中国双边贸易额2013年飞涨近370亿美元

迪拜和中国的双边贸易额在去年上升至1350亿迪拉姆(合36.7亿美元),官方正在制定相关方案以刺激未来数年的继续增长。迪拜海关总长Ahmed Mahboob Musabih近期会见了中国驻迪拜总领事唐卫斌,共同探讨迪拜与中国的双边贸易关系以及深化合作的机制。官方表示,此次会谈强调...

迪拜与中国双边贸易额2013年飞涨近370亿美元

迪拜和中国的双边贸易额在去年上升至1350亿迪拉姆(合36.7亿美元),官方正在制定相关方案以刺激未来数年的继续增长。

迪拜海关总长Ahmed Mahboob Musabih近期会见了中国驻迪拜总领事唐卫斌,共同探讨迪拜与中国的双边贸易关系以及深化合作的机制。

官方表示,此次会谈强调了巩固与中方的贸易关系的重要性,如今中国已经成为迪拜第二大贸易伙伴。相比于上一年,双边贸易总额增长了18%,达到1150亿迪拉姆。

Musasbin表示:“在中国制造的商品流向全球的过程中,迪拜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了提升这种能够刺激迪拜经济增长的战略地位,我们将定期与中方官员进行洽谈,他们也希望借助迪拜在全球贸易中的重要地位来拓宽其市场占有份额。”

他表示,在阿联酋有4200家中国企业,356家代理商以及2500个注册商标。在迪拜居住的中方外来移民也已经超过了20万。

面向中国的旅游市场近期也出现了大幅增长,在2013年有27.6万中国游客涌入迪拜旅游市场。

上个月的全球经济论坛中,迪拜成为中东地区促进贸易排名第一的国家。

《2014全球促进贸易报告》统计的共138个国家中,阿联酋位列第16位。不过该报告也指出,很多国家依旧没能进行某些已经显而易见的改革,如果能采取相应的改革措施将会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产生长远影响。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