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世界自由区组织在迪拜揭牌成立

5月19日,由迪拜政府发起的世界自由区组织在迪拜正式揭牌成立,迪拜酋长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各国驻阿使领馆代表及迪拜政商界人士受邀出席。 世界自由区组织是在瑞士日内瓦注册的非营利性组织,总部设在迪拜机场自由区,来自世界各地的14个自由区及协会为创始成员,...

世界自由区组织在迪拜揭牌成立

       5月19日,由迪拜政府发起的世界自由区组织在迪拜正式揭牌成立,迪拜酋长出席成立仪式并致辞,各国驻阿使领馆代表及迪拜政商界人士受邀出席。

       世界自由区组织是在瑞士日内瓦注册的非营利性组织,总部设在迪拜机场自由区,来自世界各地的14个自由区及协会为创始成员,其中包括中国的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所有联合国成员、国际组织及各自由区内的组织和个人都可申请成为会员,但只有自由区或自由区协会可成为全权会员并拥有投票权。迪拜政府承诺为该组织提供前三年的经费支持,后续经费将来自会员费和服务费。

      该组织首任主席兼迪拜机场自由区主席默罕穆德.扎鲁尼表示:世界自由区组织将以协作、对话与引导为宗旨,为促进世界各地自由区的发展提供交流与合作平台,使其成为推动各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表示,迪拜就是利用自由区推动经济发展的成功典范,目前自由区为迪拜贡献了75%的出口和25%的GDP。

      据统计,目前全球共有135个国家设立了3500多个自由区,共有9.6万家企业入驻,雇员6600万人。其中迪拜有22个自由区,共1.9万家企业入驻,雇员约22.6万人。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