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最大的银行将在科威特开设分行

中国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近日得到最后核准,将在科威特开设分行,进一步拓展海外银行业务。今年三月份,科威特宣布将允许外资银行在科威特开始分行,以此来刺激经济增长。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科威特政府部加速延期已久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外资银行在科威特设立分行将...

中国最大的银行将在科威特开设分行

中国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近日得到最后核准,将在科威特开设分行,进一步拓展海外银行业务。

今年三月份,科威特宣布将允许外资银行在科威特开始分行,以此来刺激经济增长。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科威特政府部加速延期已久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外资银行在科威特设立分行将不太现实,因为他们不能从中获利。

主管官员穆罕默德.阿勒.哈希尔在中央银行的网站上发表申明说,允许外资银行在科威特开设分支机构将在银行产品和服务方面刺激竞争,促进发展。

他说中国工商银行得到财政部开设分支机构的许可之后,作为外资银行已经在科威特中央银行官方注册。

去年中国工商银行已经获得科威特中央银行和内阁部的批准。这也将成为继多哈、阿布扎比和迪拜之后在中东地区的第四家分支机构。据科威特国家新闻机构库纳社今年初报道,中国工商银行主席说他的银行将成为中国企业和科威特之间联系的纽带。

石油输出国科威特的外资银行有中东地区的领头羊阿布扎比国家银行、卡塔尔国家银行,还有重量级的法国巴黎银行、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从2004年开始,这些银行都能在科威特开设分支机构,而至今为止只有一家银行在科威特开设了分支机构。那就是中国工商银行。



[责任编辑:Michae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