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库尔德货运展品有哪些特殊要求

2010年组织中国首个展团(6家企业10个人)赴伊拉克库尔德参展,取得成功;2011年更多知名企业(30家企业超过50人)的道理掀起伊拉克本土开发热潮;2012年,更多的行业被开发......

库尔德货运展品有哪些特殊要求

伊拉克库尔德货运途径

目前我们有海运和空运两条途径供客户选择,并且对参展企业的展品主办方已经申请了免COC和BV认证。

 

伊拉克一般货运需要COC认证

  据伊拉克法律第54号第3章第8条,伊拉克中央标准质量控制组织(简称COSQC), 将实施进口前检验、测试及出证方案(简称ICIGI),旨在限制不符合标准,假冒、伪劣产品进口到伊拉克,及保护其国内消费者、生产商、环境和公共安全。伊拉克中央标准质量控制组织(简称COSQC)已对出口到伊拉克的货物出口前检验、测试和出证方案(简称ICIGI)。此项目将于2011年5月1日开始。所有在伊拉克进口前检验、测试和出证方案 (简称ICIGI) 管控范围内的产品,进口到伊拉克必须随附符合性证书Certificate of Conformity (CoC) 或者放货通知 (Release Note)。产品符合性证书是货物在海关清关所需文件,用于货物在伊拉克海关清关。

 

伊拉克COC认证时间,费用,准备资料

    

伊拉克CoC属于强制认证,由出口商申请,用来给进口商在目的港清关用。凡是伊拉克管制目录内的所有产品都必须办理,属于一次性的清关文件。

办理伊拉克CoC需要准备的资料如下

1.装箱单   

2.商业发票   

3.产品的测试报告:已经有测试报告的不用重复测试,个别产品需要现场抽样测试的除外   

4.填好CoC申请表: 空白申请表由办理机构提供   

5.信用证支付的还需要提供L/C 复印件   

以上资料审核通过将安排验货,验货通过将签发CoC证书

申请伊拉克COC认证费用

伊拉克COC认证验货费用如下:   

FOB货值在8万USD以下,验货费用为:320USD   

FOB货值在8万USD-20万USD之间,验货费:320USD+(FOB金额-8万USD)*0.4% 

FOB货值在20USD-100万之间,验货费:800USD+(FOB金额-20万USD)*0.3%

伊拉克COC认证注意事项

  和沙特SASO认证、叙利亚CoC等不同的是,伊拉克在目的港需要重新核查检验,包括以下内容:  

1.检查CoC证书真伪  

2.检查到港货物和提交的相关文件是否一致   

3.检查货物状况   

4.对被伊拉克海关要求开柜的货物实施包装检查等   

如以上核查结果为“满意”,将签发目的港放行文件   

伊拉克CoC证书和伊拉克VoC证书是指同一种证书,只是叫法不同,都是指产品符合性证书,用来给进口商目的港清关。   

CoC英文全称:Certificate of Conformity   

VoC英文全称:Verification of Conformity   

伊拉克的CoC和叙利亚CoC办理流程一样,不同的是伊拉克需要在目的港核查,而叙利亚需要进口商在进口国申请VOR核价。

伊拉克电气参数要求如下

  伊拉克的电压可以标注一个区间,比如:100V-240V,220V-230V...都是可接受的   同理,频率可以这样标注:50HZ/60HZ, 50HZ-60HZ...单单标注为60HZ是不能接受的   补充:220V电压目前已被伊拉克列为可接受电压

伊拉克产品标签和说明书要求如下

  伊拉克COC证书上同时有英语和阿拉伯语双语,该证书用来提供给进口商用于目的港清关。   

对于冰箱空调等产品,目前伊拉克没有像沙特一样强制要求贴能效标签。   

去伊拉克的产品需要准备阿拉伯语说明书,如只有英文说明书的,需要增加一份阿拉伯文说明书。   

对电子电器产品,说明书应包括以下内容:   

1)产品名称   

2)名称,制造商   

3)商标或识别标记   

4)模型   

5)国家的起源   

6)简单的描述,并安装和正确的方式来运作,   

7)信息及家电8故障排除时,应遵循的指示)的说明,警告和使用... ...等   

电子电器产品在外箱上需要标明制造商名称或商标、电压频率、品名、型号等,当然MADE IN CHINA标识必不可少.

伊拉克清关COC认证中国区联系方式

国家CNAS实验室-LCS立讯检测

 

展品运输的包装要用质量好的木箱

-------由于从中国运输到伊拉克的展品要先海运后公路运输,要经过2次清关,所以 对于我们的包装要求比较高一些。此次展会,我们有些企业的展品直接用纸包装或者普通的木头架子包装,造成了 一部分展品的损坏。

2011年10月 伊拉克埃尔比勒国际贸易展 出团报告

其他国家的企业在这方面 就比较用经验,他们的箱子包装比较结实,展品不容易受到损坏。

2011年10月 伊拉克埃尔比勒国际贸易展 出团报告

据了解,其实用好一点的结实的箱子,对于一般企业来讲,差价也只有几百元。建议我们的展商不要省这个小钱, 特别是做石材和瓷砖的企业,如果因为这个导致展品损坏而影响参展效果就不划算了。

[责任编辑:sea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