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正在迪拜红火发展的电子商务

迪拜是著名的购物天堂,随着智能潮流的兴起,商家也正逐渐走入网络开辟购物新天地。该地区电子商务产业的蓬勃发展毫不令人意外。正如ALSHOP.com网站创始人谢里夫•里兹万(Sheriff Rizwan)所说,这里商业和文化环境也为企业家精神的繁荣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中东所有国...

正在迪拜红火发展的电子商务

    迪拜是著名的购物天堂,随着智能潮流的兴起,商家也正逐渐走入网络开辟购物新天地。该地区电子商务产业的蓬勃发展毫不令人意外。正如ALSHOP.com网站创始人谢里夫•里兹万(Sheriff  Rizwan)所说,这里商业和文化环境也为企业家精神的繁荣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中东所有国家中,阿联酋的互联网普及率最高,超过70%,”他说。“这一点自然令许多创业者受益,他们将商业模式复制或拓展至整个中东地区之前,可在此先进行测试。更甚之,迪拜政府一向支持新潮流,也为全球其它快速发展的城市提供灵感。
    ALSHOP.com成立于2008年,以销售电子产品起家,如今走到第六个年头,共销售超过2.5万种不同的产品,从手表、太阳镜到时尚、美容和儿童玩具,涉猎广泛。里兹万表示:“迪拜以全球购物天堂而出名。目前,我们正在处理的订单中有超过35%是要发往阿联酋以外的国家。过去几个季度里这个数字始终迅速增长,因为中东及北非地区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热衷于网上购物。”
    其它一些以迪拜为总部的电商品牌还包括Dubizzle(分类广告网站)和Talabat(餐点外卖网站)以及强大Souq.com(常被形容为中东地区的亚马逊,最近它刚获从非洲最大的媒体公司Naspers获得7500万美元的投资),迪拜日渐成为阿联酋和更广泛中东及北非地区的电子商务活动的中心。全球商务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萨瓦特•辛格(Sarwant Singh) 称电子商务模块为“阿联酋增长最快的商业”,预计到2018年价值将达100亿美元。
   迪拜政府持续肯定这个产业的重要性。最近,迪拜海关和经济特区世界(EZW,即迪拜科技园的母公司)发起一项新举措,成立“matajircom”智能零售中心,它又被称作“全球首个专门打造的电子商务枢纽”。它的问世是为协助市场扩张,以及提升国际销售。

     正由于迪拜及城市周边有这样活跃的电子商务社区,企业家穆斯塔法•麦哈姆德(Moustafa Mahmoud)在2013年12月发起一个“阿联酋电子商务聚会小组”,他说该小组“致力服务于每个对阿联酋高速发展的电子商务领域感兴趣的人。”小组目前有超过450位成员,分别在该领域从事不同的工作,麦哈姆德称他们为“电商战士”。
    里兹万和麦哈姆德一样,对迪拜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抱着积极态度,ALSHOP.com本身也会更多新动向。他信心十足的表示:“我们对网站未来三年的发展计划和策略都激动不已。”

 

 

[责任编辑:gulfinfo]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