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住房计划——中企的黄金通路

沙特政府自2018年推出“住房计划”以来,计划在2021-2030年将国民自有住房比例从60%提高到70%。近日,沙特阿拉伯市政农村事务部宣布,将耗资430亿美元,建设240,000个住房单位。中企与沙特在住房领域的合作项目总额已突破30亿沙特里亚尔,沙特住房计划为中企铺设了一条黄...

沙特住房计划——中企的黄金通路


一、建筑材料需求激增
2024年沙特阿拉伯建筑市场规模估计为703.3亿美元,预计到2029年将达到913.6亿美元,预测期(2024-2029 年) 复合年增长率5.37%。

沙特住房计划的推进,使得建筑材料的需求大增。预计未来几年,沙特对水泥、钢材、木材等建筑原材料的需求将不断增长。此外,与建筑直接相关的供应品,例如门、窗户家电等,也将在这一计划中找到庞大的市场。

预计到2028年,沙特阿拉伯的门窗和外墙市场规模将达到17.3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3.4%

预计2024年沙特家电市场规模为40.3亿美元,到2029年将达到48.1亿美元,预测期内(2024-2029年)复合年增长率3.61%。

二、家居装饰市场蓬勃发展

随着更多家庭迁入新房,家居装饰的需求也相应增加。沙特住房计划将催生庞大的家居用品市场,包括家具、地毯、灯具等各类产品。

2024年沙特阿拉伯家具市场规模估计为77.4亿美元,到2029年将达到109.3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7.15% 。

三、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升级


现代住房建设离不开技术的支持。沙特住房计划需要先进的建筑软件来优化设计和施工过程,同时智慧家居技术的发展也为住房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

2019年沙特智能家居市场规模约为1.4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至4.7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18.4%。

四、金融服务助力建筑业发展
购房家庭对抵押贷款、保险等金融产品的需求日益旺盛。中国金融机构凭借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服务团队,能够为沙特购房家庭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力沙特建筑业的健康发展。同时,这也为中资金融机构在沙特市场的拓展提供了良好机遇。

五、旅游业带动建筑市场增长

除了住房建设,沙特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也为建筑业带来了新的增长动力。到2030年,将在沙特周边地区开发高达315,000间酒店客房,这也为建筑市场下游企业带来了新的增长机遇。

中企在旅游建筑、酒店设计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优势,有望在这一领域与沙特开展更多深入的合作。

从建筑材料到家居装饰,从技术创新到金融服务,中企在沙特建筑业中的角色愈发重要。未来,随着沙特住房计划的深入推进和旅游业的持续发展,中企将在沙特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