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在加纳共和国离婚》爆火,盘点那些奇葩离婚风俗

“你还爱我吗”“你还爱我吗”穿着结婚礼服相对询问,虔诚的好像结婚时在问“你愿意吗”。《在加纳共和国离婚》的爆火,引发了大家对于不同地方离婚习俗的火热讨论...

《在加纳共和国离婚》爆火,盘点那些奇葩离婚风俗

加纳——相同画面里不同的我们

加纳的传统婚礼是,在婚礼仪式前一两个星期加纳的婚礼乐队以“敲门”(kokako)开始演奏。在这个敲门仪式中,新郎和他的爸爸及家里一些年长的一起去新娘家拜访,宣布他们的结婚意向。婚礼时,新郎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新娘家里,在朋友和家人的美好祝愿下,正式向新娘求婚。如今,还有很多新人按照传统方式进行结婚典礼,因为这种仪式是他们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夫妻双方若决定离婚,必须穿着婚礼那天的礼服去完成离婚手续,同样的婚纱,同样的对象,和多年前同样的画面,确是不同的我们。


北美洲大陆的易洛魁人——被扫地出门的他

易洛魁人实行的是一种双方可以轻易解除的个体婚姻摩尔根把它称为“对偶制家庭”如果丈夫冒犯了妻子,妻子就可以和他离婚,而且丈夫要“净身出户”,财产和儿女都归属妻子。

非洲国家中的塔兰西部族——16公里外的窝棚

丈夫如果想和妻子离婚,不必履行任何手续,只需趁妻子熟睡之际找几个朋友巧妙地把他们所住的窝棚搬到16公里之外即可。这样,当地的法律就承认这对夫妻正式离婚。


印第安人——在舞蹈中结束,我们的婚姻

印第安人离婚无需到有关部门办理手续,男人只需请他的夫人跳一次舞,婚姻便可宣告结束。在一些地方,舞蹈可以促成一桩婚姻,但印第安人却用来结束婚姻。

尼泊尔——枕下的两颗槟榔

尼泊尔尼瓦尔族的妇女如果与丈夫闹翻了,只要在丈夫的枕头下放两枚槟榔(两颗槟榔代表妻子有了外心),不用办理任何手续,便可以宣告离婚。这个民族的妇女人人勤劳,到处都有她们忙碌的身影。相反,男人们只管些家务琐事。因此,在离婚这件事上,妇女理所当然地占据了主动。

阿富汗——付费再婚

阿富汗的努里斯坦人离婚的手续也很简单。如果是男方提出来离婚,那么离了婚的女方在重新嫁人时,再婚丈夫只要付给其前夫当年在婚宴酒店举行婚礼的费用就行了;如果是女方提出离婚的,那么女方在重新嫁人时,再婚丈夫就要付给其前夫比过去举行婚礼时多两倍的费用。


乌干达——婚姻也如牛的生长或死亡

以牛为证。乌干达卡拉莫贾族人离婚,须按以下“程序”进行:妻子先趴在地上,丈夫手执盛满清水的葫芦瓢,往她背上泼水“净身”。接着,女方家长退还聘金,男方还公牛一头,女方父亲当众将牛杀死,掏出肠里的牛粪糊在女儿身上,以示脱胎换骨,重新做人。牛是这个民族的图腾,出于对牛的尊崇,他们认为婚姻也如牛的生长或死亡。

沙特阿拉伯——只需丈夫说3声“离婚”

在沙特阿拉伯,做丈夫的如果厌恶妻子想要离婚,不用举行任何仪式,也无需请人作证。他的离婚证书是:只要当着妻子的面连说3声“离婚”,便可休妻。在沙特阿拉伯,—般都由男人赚钱养家,女性的地位较低。所以,对于离婚之事,男人有很大主动权。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