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世界第一机场?机场排名将发生变化!

沙特阿拉伯政府将打造世界最大机场——沙特阿拉伯萨勒曼国王国际机场(The King Salman International airport,KSIA),旨在提升利雅得作为全球物流中心的地位,刺激交通、贸易和旅游业,并充当连接东西方的桥梁...

世界第一机场?机场排名将发生变化!

根据沙特阿拉伯民航总局(The General Authority of Civil Aviation,GACA)宣布的利雅得政府航空战略,2030年将沙特阿拉伯的航空年客运量将增加两倍,达到3.3亿人次。沙特阿拉伯王国与全球250多个目的地的航空联系频次也将得到提高。为完成这一航空战略,沙特阿拉伯计划向其航空业投资高达1000亿美元的资金。

为助力该航空战略,沙特阿拉伯政府将打造世界最大机场——沙特阿拉伯萨勒曼国王国际机场(The King Salman International airport,KSIA)。该国际机场扩建计划包括建造一个到2030年可容纳1.2亿乘客的机场设施。占地面积约57平方公里,拥有6条平行跑道。它旨在提升利雅得作为全球物流中心的地位,刺激交通、贸易和旅游业,并充当连接东西方的桥梁。

福斯特事务所负责人Luke Fox表示:“该机场的设计,将传统航站楼重新构想为一个单一的大厅环路,由多个入口提供服务。拥有自然元素、柔和的光照和最先进的设施,该机场可以将城市与乘客的感官体验紧密相连。”

新机场将整合以前国王哈立德·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命名的现有航站楼,并配备以12平方公里的机场配套设施、住宅和娱乐设施、零售店和其他物流房地产。

2030年,该机场客运量预计将达到1.2亿人次,到2050年,该机场的客运量将达到1.85亿人次,货物吞吐量将达到350万吨

一经建成,该机场将成为一个实现无缝客户旅程、以高效运营和创新为中心的航空都市。其设计将考虑利雅得的身份和沙特文化,确保为游客和过境旅客提供独特的旅行体验。

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新机场还将通过将先进的“绿色倡议”理念引入设计,并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来获得LEED白金认证。

目前,各大承包商正在积极组建行程联合体,对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机场项目即将到来的建设工程进行投标。


免责声明:本文文字和图片来源网络。本文以内容分享为主,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数据仅供参考。如涉及版权问题,请您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