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企助力!阿联酋国家铁路网取得新突破

阿联酋国家铁路网全长1200公里,连通7个酋长国。中国企业积极参与相关项目建设(如: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土木、中国电建等),中车四方为其提供客运内燃动车组...

中企助力!阿联酋国家铁路网取得新突破

2021年底,阿联酋启动了一项500亿迪拉姆(合136亿美元)的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一个综合的货运和客运系统。

该计划包括三个项目:

第一个项目是货运铁路部

其中包括阿提哈德铁路的货运能力。

第二个项目是铁路客运服务。

2021年宣布的铁路客运服务目标是连接所有酋长国,客运列车设计时速200公里,旨在将阿布扎比和迪拜之间的旅行时间缩短至50分钟,阿布扎比和富查伊拉之间的旅行时间缩短至100分钟。每列车可容纳约400位乘客。车厢将提供 Wi-Fi、娱乐系统、充电口以及食品和饮料。

预计到2030年,铁路每年运送乘客将超过3600万人次。客运服务启动后,将使阿联酋间驾车通勤的人数减少30%-40%,减少碳排的同时极大地缩短了通行时间。

2023年2月二期货运服务启动,连接全国4个主要港口和7个物流中心,配备38台机车和1000多辆货车,运行时速可达120公里,能够运输从集装箱到工业品的所有类型的货物。预计今年可运送2000万吨货物,到2030年增加至6000万吨

该铁路是阿联酋各个部门战略愿景实现的关键贡献者。综合铁路网络是主要城市和国家的基础设施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阿联酋最大和最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在阿联酋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第三个项目是“综合运输服务”。

涉及建立一个创新中心,将智能运输解决方案纳入整体计划。轻轨网络将与铁路客运系统相连,以便利阿联酋城市内的交通。

据《中东经济文摘》2月1日报道,阿提哈德铁路公司(Etihad Rail)正准备开始阿联酋高铁项目的建设工作,此前该公司要求承包商对连接阿布扎比和迪拜的高铁项目的早期工程提交兴趣函。

这一高速铁路项目将大大缩短阿联酋两个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之间的旅行时间。

为避免读者混淆,特此注释:该条阿布扎比与迪拜间高速铁路项目与现有的阿提哈德铁路客运服务是分开的,现有阿提哈德铁路客运服务将以每小时200公里(km/h)的速度运行,并使用与阿联酋货运铁路网络相同的网络,后者的建设工作现已基本完成(由中资企业作为工程总承包方)。

该条高速铁路的运行速度计划将超过每小时300公里。

阿联酋地铁项目

2023年11月,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亲自宣布,正式启动迪拜地铁蓝线建设计划。

根据本次最新披露信息,迪拜地铁蓝线,线路设计总长度30公里,连接迪拜在运营地铁线路红线和绿线,向地铁线路尚未覆盖的迪拜东南部内陆地区延伸。

该项目计划设置14个站点,包括3个换乘站点。其中,国际城地下车站,规划占地面积4.4万㎡,将成为迪拜地铁最大地下站点。

根据该项目设计,近一半线路为地下隧道,地下开挖深度可达70米,主要覆盖米尔迪夫区域(Mirdif)、国际城(International City)、迪拜硅谷(DSO)、迪拜学术城(Academic City)等区域。

同时,这也是迪拜地铁首次穿越迪拜河(Dubai Creek),设计跨河桥梁长度1.3公里。

蓝线项目总投资额约为180亿阿联酋迪拉姆,约合50亿美元。

2024年10月08-10日,由阿联酋副总统、副总理兼总统府部长谢赫·曼苏尔·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殿下的赞助下,将由阿联酋国家铁路网的开发商和运营商阿提哈德铁路公司与阿联酋能源与基础设施部(MOEI)合作的中东轨道交通展(Global Rail)将在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举办。

预计将有来自100个国家的300家展商参展,参展观众将达到15,000人。150名行业顶级演讲嘉宾和1200名会议代表将为参展者带来数十场关于行业未来发展的精彩演讲。讨论铁路、可持续铁路基础设施、多式联运一体化挑战、环境影响、新监管框架、融资、物流以及先进的安保和安全实践方面的全球趋势。


免责声明:本文文字和图片来源网络。本文以内容分享为主,仅供学习和交流使用,数据仅供参考。如涉及版权问题,请您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