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未来之城——NEOM

沙特 中东 海湾地区 NEOM...

沙特未来之城——NEOM

NEOM意为“新未来”,它由两部分组成:前三个字母来自希腊语“NEO”(意为新的),“M”则来自阿拉伯语“Mostaqbal”(代表未来之意)的第一个字母,这也是沙特王储名字的首字母。其标志“未来之环,则代表着项目以自然、科技、宜居、可持续、社区这五大核心原则为基础创建新未来的愿景。

但与传统意义上的城市不同,Neom并非一个单一的、集中的都市区域,而是一系列卫星城市和度假区的集合体,它们共同构成了一个宏伟的未来主义蓝图。旨在将位于沙特红海西北海岸的偏远地区变成一个高科技中心,实现经济增长和多元化,并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在打造国际创新基地之外,这里拥有的成片岛屿和各具特色的10个地区。

1. The Line

The Line无疑是Neom最引人瞩目的社区,自2021年宣布成立以来,其宏大的愿景便使其成为了国际关注的焦点。这座长170公里、高500米的双塔建筑将是人类房地产领域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一旦竣工,它将成为全球最宏伟的建筑奇观——一个充满未来感的镜像住宅与商业街区,坐落于塔布克省广袤起伏的沙漠、碧绿的海域、岩石嶙峋的入口以及洁白无瑕的海滩之上。这些建筑将通过便捷的人行道相连,高速列车在其下方穿梭,居民步行仅需五分钟即可获取生活必需品。整座城市将完全依赖可再生能源,无道路与汽车的存在,95%的土地将得到精心保护,旨在实现空气质量的显著提升。

2. Oxagon

Oxagon城市将作为世界最大的浮动工业综合体崭露头角,它计划为Neom构建首个完全集成的港口和供应链生态系统,并且整体将漂浮在广袤的海面之上。这座城市将以工业为核心,展现未来制造业中心的崭新风貌,旨在助力环保事业,同时为Neom的居民创造丰富的就业机会,促进经济的繁荣增长。Oxagon将聚焦于七大关键领域:可持续能源的应用与开发、自动化移动交通的实现、水资源创新利用技术、可持续的粮食生产模式、居民的健康与福祉保障、现代化建筑方法与技术的推广,以及数字制造业的繁荣——涵盖电信、空间科技及机器人技术等多个前沿科技领域。

3. Trojena

Trojena将被打造成为中东海湾地区的第一个主要户外滑雪天堂,并预计在2026年完美呈现于世人眼前。在阿拉伯地区拥有一个室外滑雪场,这足以让人瞠目结舌。沙特甚至以此为基础承办2029年亚洲冬季运动会。坐落于沙特阿拉伯最高的山脉——塔布克,此地因其宜人的凉爽气候而脱颖而出,使得在这片更以沙漠闻名的国度中畅享滑雪成为可能。Trojena精心规划为六个区域——门户区、发现区、山谷区、探索区、放松区以及娱乐区。这个全新且全年无休的旅游胜地,将汇聚滑雪村庄、豪华家庭度假村和健康疗养胜地等多重景点。除此之外,各式零售商店、餐厅以及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也一应俱全,其中不乏滑雪场、水上运动、山地自行车道以及自然保护区等精彩体验

4. Sindalah

Sindalah,将成为Neom未来城首个向游客展现其魅力的窗口。坐落于红海之滨的这片豪华岛屿,占地广阔,超过840,000平方米,其核心理念在于对周边自然美景的珍视与保护,确保大部分原始生态得以完好留存。Sindalah不仅将拥有数家高端酒店和一个可容纳众多游艇的大型码头,一句话海湾地区内首个岛屿高尔夫球场的所在地,为球手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挥杆体验。不仅如此,Sindalah还将成为一个集多功能于一体的体育俱乐部所在地,其中包括设施完备的训练学院、奥林匹克标准的游泳池、舒缓身心的水疗中心以及各类运动球场,为游客提供一站式的休闲与健身体验。


5. Siranna

Siranna位于亚喀巴湾海岸线的六角形豪华酒提供100间酒店客房和公寓,旨在为宾客打造一处远离日常生活喧嚣、与趣味相投的人相聚的场所。这里享有一览无余的红海景观,其分层设计提供了多样化的景观和视角。

六角形的建筑体量从崎岖的沿海地形中拔地而起,非常独特,但与周围的山脉和植物群相得益彰。人们可通过水上交通,穿越天然的岩层后抵达酒店入口所在的僻静海湾。这里还拥有世界一流的海滩俱乐部、水疗中心和先进的康养设施,宾客可沿观光小径步行或骑马探索自然、放松身心。

6. Aquellum

穿过一条隐蔽的地下河,即可到达神秘之地——Aquellum一进入Aquellum内部,游客将立刻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他们将体验到令人兴奋的、高达100米的垂直空间变化,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层次感和立体感的奇妙世界。庭院空间从水面延伸至天空,与自然景观完美融合,让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壮丽与辽阔。Aquellum被描述为一个“地下数字化社区”,这里拥有豪华的酒店住宿、宽敞的公寓、时尚的零售空间以及丰富多彩的休闲和娱乐区。游客可以在这里尽享奢华与舒适,感受未来主义生活的独特魅力。

7. Zardun

Zardun占地四平方公里的海岸线地产,自豪地展示着四座标志性建筑,它们与周围的环境和谐共存,彰显着人类智慧与大自然的壮丽景色。从蜿蜒的山脉到广阔的海岸线,Zardun的每一寸土地都被本土植物和动物所点缀,构成了一个生机勃勃的生态系统。而位于中心的体验中心,拥有一个360度的观景台,让游客们可以尽情领略这片土地上的每一处美景。站在这里,仿佛置身于自然的怀抱中,感受着其壮丽与辽阔。Zardun为游客们提供了三座精品酒店,共计100间风格迥异的客房和套房。每一间客房和套房都以其独特的主题和精致的装饰,为游客们带来宾至如归的舒适感。

8. Treyam

Treyam是一个独特的临海度假村,向游客提供帆船、潜水等多重海上运动,度假村建筑将未来派建筑与该地区自然美景融为一体,为游客提供无与伦比的体验。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