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技术飞跃——Alat引领未来,太空计划点燃新希望

沙特王储小萨勒曼作为公共投资基金(PIF)董事会主席,推出了名为“Alat”的新公司,旨在推动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可持续技术制造中心。...

沙特技术飞跃——Alat引领未来,太空计划点燃新希望

   当前,沙特阿拉伯依托国家资金优势,积极吸引外资,迅速构建本国的技术优势和防护壁垒。

   沙特王储小萨勒曼作为公共投资基金(PIF)董事会主席,推出了名为“Alat”的新公司,旨在推动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可持续技术制造中心。

   Alat重点涵盖七个战略业务部门,包括先进工业和半导体、智能家电、健康、设备、建筑和下一代基础设施。在王储的直接领导下,Alat致力于提升沙特阿拉伯技术部门的能力,促进本地内容贡献,提高国家投资吸引力。

   Alat的制造产品组合包含30多个产品类别,如机器人系统、通信系统、先进计算、数字娱乐产品以及建筑和采矿用重型机械。公司愿景涵盖创新、研究和开发,同时培育本地人才和扩大就业机会。

   至2030年,Alat计划为沙特阿拉伯创造39000个直接就业岗位,并为非石油GDP贡献93亿美元。Alat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与PIF至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以及沙特阿拉伯至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一致。

   今年2月,Alat宣布与大华股份建立2亿美元的合作伙伴关系。在PIF的支持下,Alat将与大华股份在沙特合作生产监控硬件,涵盖“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传感器生产以及境内研发中心建设。

   Alat首席执行官Amit  Midha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并强调大华的全球地位及严格的技术评估。

   此外,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长阿卜杜拉·斯瓦哈在世界经济论坛期间透露,PIF今年制定了大规模投资半导体和航天工业的计划。

   斯瓦哈表示,PIF已计划对航天工业进行大量投资,并即将宣布沙特在该领域的负责人。此外,基金还将设立一家专注于投资和收购航天工业资产的国家航天公司,并表示航天工业并购的时机和环境已经成熟。

   作为更广泛投资计划的一部分,沙特2018年启动“太空计划”,并在去年将宇航员成功送入了太空。斯瓦哈表示:“新的太空经济无疑是下一个万亿美元机遇,沙特阿拉伯不仅要在2030年成为该领域的地区领导者,更致力到2040年成为该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斯瓦哈强调,沙特太空投资的关键部分在于通信领域。“至2024年,仍有26亿人尚未联网,而连接未联网人群的唯一方法是通过天空。”

   斯瓦哈对沙特阿拉伯吸引两国科技公司投资的能力保持信心,强调沙特阿拉伯对保护知识产权、专利和技术的承诺,以及支持投资、支持伙伴关系和开放市场的合作方式,与遵守监管和安全要求的技术公司携手服务国家利益。

   沙特阿拉伯通过积极布局,利用国家资金优势吸引外资,推动技术发展,已取得一定的成果。在未来,沙特阿拉伯将继续深化与国际合作伙伴的合作,加大对半导体、航天工业等领域的投资,以实现其在可持续发展和太空领域的长远目标。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