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掘金!沙特阿拉伯2.5万亿美元规模矿产资源市场

2024年1月初,在利雅得隆重举行的未来矿产论坛(FMF)上,沙特工业和矿产资源部长Bandar Alkhorayef宣布,沙特阿拉伯目前探明的自然资源总价值已高达2.5万亿美元,这一数字与2016年对矿产储量的估算相比,增长了90%以上。...

掘金!沙特阿拉伯2.5万亿美元规模矿产资源市场

根据《中东经济文摘》的最新报道,沙特阿拉伯的金属与采矿业在推动该国非石油产业的增长轨迹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沙特国内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其中大部分尚未得到充分开发。为了实现利雅得2030年的愿景,即推动社会经济转型战略,对这些庞大的矿产资源进行商业开发成为了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

沙特阿拉伯在2021年颁布了新矿业投资法,迈出了挖掘其矿产资源商业潜力的第一步。自该法律生效以来,工业和矿产资源部(MIMR)已根据其加速勘探计划向当地和外国公司颁发了2000多个采矿许可证。

2024年1月初,在利雅得隆重举行的未来矿产论坛(FMF)上,沙特工业和矿产资源部长Bandar Alkhorayef宣布,沙特阿拉伯目前探明的自然资源总价值已高达2.5万亿美元,这一数字与2016年对矿产储量的估算相比,增长了90%以上。沙特的自然资源储量(排除化石燃料后,涵盖了磷酸盐、黄金以及稀土等矿产)几乎实现了翻倍,这无疑为该国新兴的采矿业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沙特工业和矿产资源部正带头推动对沙特金属和采矿业的投资,利雅得方面也在为矿产勘探激励计划提供动力,注资规模达1.82亿美元

为了充分汲取海外先进的采矿经验和技术,沙特工业和矿产资源部在备受瞩目的未来矿产论坛(FMF)上积极展开国际合作,成功签署了四份重要的谅解备忘录。(与埃及石油和矿产资源部、摩洛哥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部以及刚果民主共和国矿产部签署了涉及矿产资源领域合作的协议,同时与俄罗斯签署的另一项涉及地质学的协议)。

沙特工业和矿产资源部于2023年8月启动了最后一轮特许经营许可,在沙特提供了八个矿场。其中六个地点位于东部省的Ghounan、 Al Misnah、Al Samman、Ras Al Qaryah和Salwa的东部和西部地区(石灰石矿石、沙子和其他矿物);另外两个地点在利雅得省,分别在 Al Armah和Hofayrat Nesaah(含砾石和砂石矿床以及其他矿物)。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