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海湾活跃项目市场规模突破3万亿美元大关

海湾地区各国活跃项目市场规模分析...

海湾活跃项目市场规模突破3万亿美元大关

海湾各国的表现情况简析


一、沙特

沙特活跃项目市场规模增长最为显著,一个月内增长了165亿美元,增幅为0.9%。这主要得益于麦地那朝圣者城二期项目的重启,该项目由公共投资基金子公司鲁阿·麦地那控股公司负责。

此外,沙特石化公司Sipchem和国家工业化公司还与韩国承包商SGC eTEC 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达成了一个5亿美元的乙烯裂解扩建项目合作。

二、阿联酋

     阿联酋活跃项目市场规模增长118亿美元,涨幅为1.7%,得益于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西航站楼设计工作的恢复进展。此外,Ras al-Khaimahah的 Utico还与Yellow Door Energy签署了一份5亿美元的谅解备忘录,旨在Umm al-Quwain的一个泵站提供太阳能。

三、阿曼

阿曼活跃项目市场规模扩张幅度最大,以百分比计算,增长率达3.9%,增长额达到84亿美元。阿曼苏丹国启动了由Jindal Steel子公司Vulcan Green energy和阿曼的OQ Alternative牵头的综合太阳能、风能和储能项目,估计价值35亿美元。

四、伊朗

伊朗活跃项目市场规模增长3.4%,即91亿美元。

五、伊拉克

伊拉克活跃项目市场规模增长1.8%,即59亿美元。

六、巴林

巴林活跃项目市场规模增长幅度较小,为0.1%,即1亿美元。

七、卡塔尔

卡塔尔活跃项目市场规模则略有下降,降幅为0.2%,即4亿美元。

八、科威特

科威特活跃项目市场规模下降1.3%,即23亿美元。

这样的增长趋势表明,海湾地区的经济活动和投资仍在稳步推进,尤其在可再生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然而,各国在增长速度和规模上存在差异,反映了各自经济状况和项目发展重点的不同。总体而言,海湾地区作为全球经济的重要引擎,其活跃项目市场的前景仍然值得关注和期待。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