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22江苏(无锡)-东南亚纺织服装及面料 线上对接会”正式启幕

8月26日上午,由江苏省贸促会、无锡市贸促会、江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江苏(无锡)-东南亚纺织服装及面料线上对接会”开幕式在江阴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贯彻中央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要求,帮助企业克服全球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江苏与东南亚地区的经贸交流和产能合...

“2022江苏(无锡)-东南亚纺织服装及面料 线上对接会”正式启幕

8月26日上午,由江苏省贸促会、无锡市贸促会、江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江苏(无锡)-东南亚纺织服装及面料线上对接会”开幕式在江阴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贯彻中央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要求,帮助企业克服全球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江苏与东南亚地区的经贸交流和产能合作。

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无锡市贸促会会长钱前、江阴市副市长陈涵杰、江阴市商务局局长、贸促会会长时平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在网络云端相隔万里之外还有来自菲律宾纺织委员会副会长开普·佛洛莱蒂斯、印度尼西亚(Dewi Mas.)戴维麦斯集团、印度尼西亚(Silky Jaya)赛克佳雅公司等采购商参加了开幕式。

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在致辞中表示:江苏作为制造业大省,产业基础雄厚、门类齐全。东盟是我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地区,自2009年起我国连续13年保持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推动江阴纺织服装及面料产业集群与东南亚市场深度融合,鼓励更多无锡企业通过展会平台,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为助力双边经贸合作贡献更多力量!

无锡市贸促会会长钱前在致辞中表示:无锡地处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江三角洲几何中心,交通发达、历史悠久、产业基础雄厚。近年来,无锡与东南亚国家的经贸往来日趋活跃,今天我们举办江苏-东南亚纺织服装及面料线上对接会,目的就是积极应对疫情冲击,为双方搭建高质量经贸促进平台,帮助纺织服装行业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希望各方在接下来的线上对接会上深入开展业务交流,共同发掘合作机会,获得更多商机。

江阴市副市长陈涵杰在致辞中说:江阴市,地处沪宁杭特大城市群几何中心,素有“江尾海头”“锁航要塞”之称。2021年,江阴高端纺织服装产业完成规模产值1096.8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的18.1%。一直以来,东盟都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的重点地区之一;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剧烈变动、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给全世界的纺织服装业都带来冲击。但是,越是困难时候,越有机遇存在。

菲律宾纺织委员会副会长开普·佛洛莱蒂斯在致辞中说:中菲关系友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菲律宾的目标是到2026至2029年成为全球十大服装出口国之一,服装出口的年增长率达到12.3%。2019年菲律宾面料和纺织品进口额达到16.24亿美元,同比增长30%,服装机械和纺织机械进口分别增长70%和34%。希望通过本次线上对接会,中菲两国纺织服装面料的供应商和采购商建立合作关系。

本次对接会为期4天,将有来自无锡的知名服装、面料企业代表以及重要客商代表等40家参展商与东南亚60家采购代表“云端”相聚,一对一精准对接沟通。产品涉及:针织品、男女服装、鞋帽、各类面料、箱包、家居用品等。在对接活动开展前,来自印度尼西亚(Dewi Mas.)戴维麦斯集团、印度尼西亚(Silky Jaya)赛克佳雅等公司意向采购涤纶、锦纶色丝、尼龙布、涤纶牛津布、尼龙牛津布、提花布、棉交织梭织面料等产品。


[责任编辑:gulfinfoczzy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