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布扎比禁塑令开始执行

阿布扎比消息:周三(6月1日),阿布扎比将推出其最具雄心的促进环境可持续性的举措之一——禁止在阿联酋分发一次性塑料袋。这一举措由环境部门监管机构阿布扎比环境署(EAD)发起,旨在通过减少一次性塑料的可用性,在居民中促进更可持续的选择。在第一阶段,最明显的变化...

阿布扎比禁塑令开始执行

阿布扎比消息:周三(6月1日),阿布扎比将推出其最具雄心的促进环境可持续性的举措之一——禁止在阿联酋分发一次性塑料袋。

这一举措由环境部门监管机构阿布扎比环境署(EAD)发起,旨在通过减少一次性塑料的可用性,在居民中促进更可持续的选择。在第一阶段,最明显的变化将是居民需要携带自己的多功能购物袋去商店,或者为提供的每个多功能购物袋支付额外的费用。

这项禁令是阿布扎比一次性塑料政策的一部分,该政策还将逐步减少其他16种一次性塑料物品的使用,如餐具和盖子,并在2024年之前禁止使用泡沫塑料产品。

在周三的禁令之前,你需要知道以下信息:

阿布扎比从周三开始将禁止所有塑料袋吗?
目前,从2022年6月1日起,只有一次性塑料购物袋将被禁止销售。用于肉类或蔬菜的超薄塑料袋,以及垃圾袋、垃圾桶衬垫和药袋都不在禁令范围内。
根据这项政策,零售商和商店员工也被鼓励在购物时询问购物者是否需要塑料袋。

我在杂货店购物时可以用什么袋子?
零售商将提供对环境影响最小的可重复使用的袋子,不管它们是由什么材料制成的。你也可以携带自己的环保袋,或重复使用你已经随身携带的一次性塑料袋。
我们的目标是减少塑料的整体消费量,并促进再利用。

我是否需要为零售商提供的购物袋付费?
上周,主要零售商承诺对他们提供给顾客的环保袋收费,每袋的确切数量将由每个出口决定。
例如,阿联酋家乐福(Carrefour UAE)在其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上表示,每提供一个额外的袋子或盒子,它将收取25 fils的费用。

这项禁令是否会延伸到其他一次性产品?
作为2020年3月推出的阿布扎比一次性塑料政策的一部分,阿布扎比最终将努力减少其他16种一次性产品的消费,包括水瓶、餐具和盖子。EAD的研究发现,这16种产品造成了阿布扎比海滩上85%的海洋垃圾。

对泡沫聚苯乙烯产品的禁令也将于2024年实施。
官员们早些时候告诉《海湾新闻》,任何限制使用的禁令或政策都将首先考虑消费者是否有可行的替代品。

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有什么意义?
一次性塑料主要是由基于化石燃料的化学物质制成的,并意味着使用后立即处理。研究表明,大多数一次性塑料袋平均使用20分钟就会被丢弃。然后,它们最终进入海洋和陆地,每年导致数以百万计的鸟类和鱼类死亡,包括在阿联酋的海牛、海豚、海龟和骆驼。塑料残留物还会进入人体血液,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根据2019年世界政府峰会上发布的一份报告,阿联酋每年使用110亿个塑料袋,如果按人均使用量计算,这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三倍。

多功能塑料袋比一次性塑料袋好在哪里?
阿布扎比质量与一致性委员会发布了多用途购物袋的规格,该规格确保了购物袋更耐用,即使它们是塑料制成的。
根据EAD代表的说法,阿布扎比的多用途塑料袋厚度必须在50微米左右。相比之下,一次性塑料袋只有18到21微米厚,因此不能持续多次使用。
多用途塑料袋也必须有至少15升的承重能力。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