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谢赫·穆罕默德当选为阿联酋新任总统

沙特交通大臣萨利赫贾希尔当地时间9日下午向外界透露,沙特政府未来十年将向航空业投资1000亿美元,同时开设新的航空公司,并在首都利雅得和西部城市吉达建设两个国际航空运输中心。萨利赫贾希尔在当天开幕的(沙特)未来航空论坛开幕式上表示,沙特计划将未...

谢赫·穆罕默德当选为阿联酋新任总统

当地时间14日,阿联酋联邦最高委员会选举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为阿联酋新一任总统。

会议在阿布扎比的穆什里夫宫举行,由阿联酋副总统、总理兼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主持,阿联酋七个酋长国酋长出席会议。


随后总统事务部发表一份声明,根据宪法第 51 条,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殿下被一致推选为阿联酋总统,消息宣布后,迪拜、沙迦、富查伊拉、乌姆盖万、阿治曼、哈伊马角酋长表示祝贺。

穆罕默德当选阿联酋新任总统后,沙特阿拉伯、巴林、卡塔尔、科威特、阿曼、埃及、叙利亚、伊拉克、巴勒斯坦、俄罗斯等国家领导人纷纷表示祝贺。同时,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和伊斯兰合作组织(OIC)也向穆罕默德发来贺电。

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出生于1961年,是阿联酋开国总统扎耶德第三子,2004年11月被立为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2005年1月出任阿联酋武装部队副总司令。

穆罕默德曾经于1990年5月随总统扎耶德首次访华,并于2009年8月、2012年3月、2015年12月、2019年7月、2022年2月先后五次访问中国。2022年2月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期间,穆罕默德表示,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很高兴再次访华。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