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首条宁夏至伊朗“跨里海”铁海联运国际班列开行

宁夏(银川)至伊朗(安扎利)“跨里海”国际货运班列由银川南站始发,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经哈萨克斯坦跨越里海到达伊朗安扎利港。...

首条宁夏至伊朗“跨里海”铁海联运国际班列开行

6月20日11时,宁夏(银川)至伊朗(安扎利)“跨里海”国际货运班列由银川南站始发,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经哈萨克斯坦跨越里海到达伊朗安扎利港。本次班列的开行,首次打通了宁夏“跨里海”进入西亚国家的国际物流新通道,对促进宁夏与伊朗的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班列共51个标准集装箱,货重约1400吨,货值约306万美元,全程约8500公里,运行约20天,比传统海运节省约20天时间,较原有银川—伊朗德黑兰国际货运线路每箱节省6000元人民币。

宁夏至伊朗“跨里海”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为宁夏及周边省区搭建了一条至伊朗及中东地区的低成本海铁联运国际货运通道,将有利于带动宁夏本地产品走出去,吸引东西部省区市的轻工、电子、高科技、新能源企业在银川集结后,搭乘这条国际货运通道出口至伊朗及中东地区。同时,还可通过“以出带进”的方式进口稀缺物资,带动物流产业和加工贸易产业快速发展,促进宁夏及周边省区与伊朗的经贸往来。


[责任编辑:gulfinfosh]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