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迪拜在2021年吸引外国直接投资/FDI/项目排名全球第一

迪拜,2022年5月8日(WAM),迪拜王储、迪拜执行委员会主席Sheikh Hamdan bin Mohammed bin Rashid Al-Maktoum,在2021年,迪拜在吸引外国直接投资(FDI)方面取得了全球排名第一的成绩,创纪录地吸引了418个外国直接投资项目。 Sheikh Hamdan对迪拜副总统、总理和统治者...

迪拜在2021年吸引外国直接投资/FDI/项目排名全球第一

迪拜,2022年5月8日(WAM),迪拜王储、迪拜执行委员会主席Sheikh Hamdan bin Mohammed bin Rashid Al-Maktoum,在2021年,迪拜在吸引外国直接投资(FDI)方面取得了全球排名第一的成绩,创纪录地吸引了418个外国直接投资项目。 Sheikh Hamdan对迪拜副总统、总理和统治者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殿下的杰出领导表示感谢,并将迪拜的卓越成就和全球排名归功于殿下的远见卓识。 经济和旅游部(DET)下属机构迪拜投资发展局(迪拜FDI)发布了年度"2021年迪拜FDI结果和排名亮点报告",Sheikh Hamdan表示, "迪拜作为世界顶级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的崛起是由副总统、总理兼迪拜统治者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殿下富有远见的领导推动的。在殿下的指示下,迪拜为公司和企业家创造了稳定、可持续的经济环境和充满活力的商业生态系统创建新企业,发掘新机会,并在国内外拓展业务。多年来,迪拜还展示了其对全球经济波动的韧性,赢得了全球投资者的信心,并提高了其作为世界领先的生活方式和商业目的地之一的声誉。 "殿下的愿景培育了强大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为快速可持续发展创造了独特的合作模式,并促成了有利于增长的监管和商业扶持服务的建立。在他的领导下,迪拜的政府部门、自由区和私营部门合作伙伴将各自的优势结合起来,为人才创造了肥沃的土壤令人惊讶的是,在酋长国的投资。随着变革之风席卷全球,外国投资者继续被吸引到迪拜,因为迪拜为各种规模的公司创造了支持平台,让它们能够创新、开发面向未来的技术并为经济增加价值。"

年度《2021迪拜外国直接投资结果和排名亮点报告》将2021迪拜在吸引绿地外国直接投资项目方面排名全球第一,高于去年的第三位,共有418个绿地外国直接投资项目。该报告基于英国《金融时报》有限公司"fDi市场"的数据,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绿地fDi项目数据来源。 此外,2021的"外国直接投资市场"数据显示,迪拜在关键的外国直接投资吸引指标方面继续保持并改善其领先地位,在中东和北非地区(MENA)排名第一,在全球外国直接投资资本流入方面排名第三,高于去年的第四位。在再投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中,迪拜在中东和北非地区排名第一,在外国直接投资资本流入方面全球排名第三(从去年的第四位上升),在全球排名第七(从去年的第十一位上升)。在FDI创造就业方面,迪拜在中东和北非地区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五,高于去年的第六位。 《2021年迪拜外国直接投资结果和排名重点报告》以《迪拜外国直接投资监测》为基础,该报告跟踪、验证并分析了进入迪拜的所有类型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包括绿地外国直接投资项目、外国直接投资再投资项目、并购、合资企业和新形式投资(NFI)的数据,以及最近增加的风险资本(VC)支持的外国直接投资。报告显示,与前一年相比,所有关键的外国直接投资指标都有显著增长,2021年,流入迪拜的外国直接投资资本估计值超过260亿迪拉姆,而同期公布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总数为618个,与2020年相比,增长率为5.5%。与2020年相比,2021年,FDI项目和FDI就业机会的创造都显著增加了36%,2021年估计有24868个工作岗位,而前一年为18325个。 迪拜经济和旅游部总干事Helal Al Marri强调,迪拜在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这一重要经济指标上的全球排名靠前,是因为迪拜领导层努力促进公私部门伙伴关系,而公私部门伙伴关系已成为该酋长国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驱动力。 Al Marri说, "在2021年,迪拜在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方面的出色表现反映了投资者、跨国公司、初创企业和全球人才对迪拜投资和商业环境的信心,尤其是酋长国成功地克服了最近全球健康和经济挑战的影响,同时促进了经济增长,并为未来经济创造了新的机遇2020年迪拜世博会取得了巨大成功,这是世界博览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有192个国家和2400多万游客参加,它对促进各种贸易和商业伙伴关系产生了持久的影响,这些贸易和商业伙伴关系是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这证明了我们的领导层致力于使迪拜成为工作、生活、旅游和投资的首选全球目的地。"

Al Marri补充道:"2021年见证了阿联酋历史上最大的立法变革,更新和改革了所有领域的50多项法律,为采取新的政策和法规铺平了道路,这将进一步使迪拜经济跟上全球发展的步伐,并在未来保持其领先地位。"

Al Marri指出,迪拜在2021年吸引了43个总部FDI项目,在这一类别中居地区首位,在国际公司的全球和地区总部方面超过了伦敦和纽约等主要城市,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新加坡。根据FDI Markets的数据,按总部FDI资本流动计算,迪拜也排名全球第三,达到28亿迪拉姆。"这些成就重申了迪拜高度发达的专门自由区基础设施的实力和战略优势,以及该酋长国通过立法鼓励和促进未来经济投资的开创性举措,符合其引领数字经济的雄心战略",Al Marri的结论。 迪拜投资发展署(迪拜FDI)首席执行官Fahad Al Gergawi说, "迪拜在FDI吸引指标方面的区域和全球领先地位是领导层愿景和指导的成果,这体现在2021迪拜计划中设定了一个明确的目标,使酋长国成为首选的全球FDI目的地,并为酋长国的经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经济已多次证明其效率、弹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关注全球挑战。"

Al-Gergawi指出,在2021年,迪拜在吸引绿地外国直接投资项目方面上升到全球首位,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成就,该市首次超越伦敦和新加坡,在50多个外国直接投资项目中取得了显著领先。 Al-Gergawi补充道:"迪拜已连续第二年成功吸引了创纪录的全球绿地FDI项目份额。2020年,吸引到迪拜的绿地FDI项目份额首次超过2%的门槛,达到2.1%,并在2021达到2.8%的新高。"

"尽管世界在过去几年中经历了经济变化和挑战,但持续的外国直接投资成就和排名证明了迪拜投资环境的强大基础。这也将加速从弥合差距和应用最佳实践到与全球投资者密切合作、与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建立伙伴关系的新思维的转变。"

如今,迪拜已成为吸引和便利外国直接投资以及善后服务方面最佳做法的榜样,"Al Gergawi说。 根据"FDI Intelligence"基于2003-2021年收集的数据发布的"2022年全球风险投资FDI排名"报告,迪拜在中东和中东地区的投资环境中排名第一,在全球全球风险投资FDI项目中排名第十,这也证明了迪拜不断变化的投资环境。由MAGNiTT支持的《迪拜FDI监测》的进一步数据显示,84家迪拜初创企业在2021年成功吸引了价值23.4亿迪拉姆的风险投资(VC)支持的FDI。 "迪拜与外国直接投资领域的国际协会和多边组织合作,正在领导一场关于外国直接投资未来影响的全球对话。这一举措有助于加强迪拜未来对影响投资者决策的新趋势的准备,同时将重点放在迪拜成熟的生态系统上,该生态系统支持本地和全球初创企业,并将外国直接投资吸引到创新和投资领域可持续性,"Al Gergawi补充道。翻译者:Fawzia Alaa.


http://wam.ae/en/details/1395303045075


[责任编辑:gulfinfoczzy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