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力促数字经济发展

阿联酋力促数字经济发展...

阿联酋力促数字经济发展

据光明网 4 月 19 日报道,近日,阿联酋内阁批准一项包含 30 多项举措和计划的数字经济战略,并成立数字经济委员会,负责协调和帮助相关部门落实战略,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 10 年内,将数字经济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提高到 20%。”阿联酋人工智能国务部长乌莱马说。

近年来,阿联酋政府努力推动经济多元化,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政府支持智能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对数字化转型的投资,重点发展 5 G、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绿色经济等前沿科技领域,以推动经济复苏和转型升级,减少对石油收入的依赖。

阿联酋政府率先进行政府服务数字化转型。去年,阿联酋批准通过一项政府服务战略,鼓励政府部门使用统一数字平台,为民众提供便捷的数字政务服务。该数字平台计划于今年建设完成,可提供 90% 的公共服务。

阿联酋还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发展和银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今年 2 月,阿联酋中央银行批准成立了新数字银行,总投资 23 亿迪拉姆(1 美元约合 3.67 迪拉姆)。阿联酋其他银行近年来也陆续推出针对年轻消费者的数字金融产品。阿联酋央行还在筹备发行数字货币。


[责任编辑:gulfinfoczzy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