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21年中国沧州玻璃制品出口数字展览会开幕

9月13日,由沧州市商务局主办的中国沧州玻璃制品出口数字展览会开幕,沧州市政府秘书长王彤出席开幕式活动...

2021年中国沧州玻璃制品出口数字展览会开幕

9月13日,由沧州市商务局主办的中国沧州玻璃制品出口数字展览会开幕,沧州市政府秘书长王彤出席开幕式活动。121家沧州玻璃企业上线参展,主要展出家用玻璃制品等产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沧州市商务局大力鼓励企业出口转型,以线上展览会的形式推动产业的出口外销。

中国沧州玻璃制品出口数字展览会于9月13至17日在“展贸通”数字展览平台举办。本届展会旨在助力沧州企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全面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展贸通平台为企业提供数字展示、在线交流、智能匹配、营销跟踪等服务,充分利用数字展览平台重点推动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  

叙利亚工业部部长齐亚德·萨巴格在致辞中说,叙利亚战后重建需要中国生产企业的援助,希望中叙两国加强合作,将更多的产品出口到叙利亚。沙特阿拉伯吉达工商会秘书长拉米兹 · 哈勒卜说,中阿两国已经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非常高兴出席中国沧州玻璃制品出口数字展览会开幕式,玻璃制品在沙特有很大市场,吉达工商会将组织更多的企业参会采购。来自阿联酋经济部、迪拜市政厅、菲律宾马卡蒂工商会、印度中国工商会、美国会展咨询有限公司、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等机构嘉宾在线参加了开幕式。

沧州市政府秘书长王彤先生在致辞中说,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外贸易发展,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依托1个国家级和8个省级外贸转型示范基地,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产业融合为抓手,形成了以玻璃制品、五金制品、管道装备、汽摩配件、铸造产品等为代表的外贸产业集群,总体规模稳居全省前列。特别是河间工艺玻璃制品产业,历经多年发展,由手工操作到机械加工,由贴牌代工到自创品牌,由主攻国内市场到走向世界各地,现已发展成全球最大的耐热玻璃生产基地,2020年河间玻璃产业实现营业收入70亿元,出口创汇1.2亿美元,已成为沧州市外贸稳定与发展的重要力量。

美国会展咨询有限公司中国首席代表崔翔勇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数字展览会是会展业的新业态,其本质是以互联网为基础,将云计算、大数据、社交媒体、会展产业链中的各个实体构建在一个数字信息集成化的展示空间,从而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新型展览和服务模式,数字展览会已经成为外贸营销的新渠道。

据悉,本届数字展览会预计将有来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数万家采购商在线参观对接,构建沧州外贸大数据生态圈。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