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尼日利亚央行即将启动数字货币试点

尼日利亚央行(CBN)表示,将在2021年10月1日前启动其法定数字货币试点计划...

尼日利亚央行即将启动数字货币试点
尼日利亚央行(CBN)表示,将在2021101日前启动其法定数字货币试点计划。
近期,CBN在内部股东会议中提出了一项数字货币倡议,并通过了数字货币试点计划的决议。今年6月,他们曾宣布计划在年底前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CBN表示,全球约80%的央行都在探索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可能性,尼日利亚不能掉队。
CBN信息技术总监Rakiya Mohammed解释说,自2017年以来,央行一直在研究开发数字货币,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进行概念验证。据她说,该项目名为“GIANT”,将使用“超级账本”(Hyperledger Fabric)区块链技术。
“超级账本”是一个旨在推动区块链跨行业应用的开源项目,它是开发基于区块链的产品、解决方案和应用程序的基础。CBN表示,使用数字货币将有利于宏观管理和增长、跨境贸易便利化、金融包容性、货币政策有效性、提高支付效率、税收征管、改善汇款及进行有针对性的社会干预。
如果该试点计划最终启动,尼日利亚将加入包括南非(digital Rand)、突尼斯(eDinar)、加纳(e-cedi)、瑞典、日本、韩国和俄罗斯等非洲和全球其他国家的行列,竞相开发央行数字货币。同时,中国(数字人民币)等是少数几个已经正式推出本国数字货币的国家。
今年早些时候,CBN禁止了加密货币交易,并警告称,加密货币存在投资损失、洗钱、恐怖主义融资、非法资金流动和其他犯罪活动的风险。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