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21年金华品牌商品网上交易会(埃及站-五金消费品专场)启动

本报消息(记者罗奕)7月5日,2021年金华品牌商品网上交易会(埃及站-五金消费品专场)在金义新区启动,埃及驻上海总领馆商务领事及中埃商界嘉宾分别在线下和线上参加启动仪式。浙江赛格园林机械、金华汉马镭射包装材料、浙江艾立可桶业等30多家金义新区(金东区)企业代...

2021年金华品牌商品网上交易会(埃及站-五金消费品专场)启动

本报消息(记者罗奕)7月5日,2021年金华品牌商品网上交易会(埃及站-五金消费品专场)在金义新区启动,埃及驻上海总领馆商务领事及中埃商界嘉宾分别在线下和线上参加启动仪式。浙江赛格园林机械、金华汉马镭射包装材料、浙江艾立可桶业等30多家金义新区(金东区)企业代表现场参加了开幕式,20多名埃及商协会、采购商代表在线参加会议。

   

在随后展开的企业对接互动环节中,五金工具、瑜伽产品、电动车、安全帽等一大批优质金华制造产品“云亮相”,向埃及买家展示着金华的制造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在现场,20家金义新区企业与埃及商协会、采购商代表进行第一场视频对接。“我们是一家专门生产工具套组的企业, ”金华市忠信五金工具有限公司外贸处负责人陈佳丽在线上与埃及采购商实时对接时,一边展示手机里的产品图片一边说:“这是我们公司生产的一款五金工具组合套装,这个大尺寸的适用于大型机器,小型套组多用于家庭。不同品质会有不同的价格。”

   

本次专场交易会采用“互联网+展会”模式,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此前,在6月26日开始的埃及五大行业展(BIG5)中,我市在现场设立展位并进行对接,现场接待采购商411家,采购意向金额60多万美元。有合作意向的采购商将在接下来的五天与我市参展企业连线,精准对接洽谈,预计共有41家金华企业参加本次展会。

据了解,这是我市与埃及首次合作举办大型的经贸活动。埃及一直是金华重要的贸易伙伴,多年来我市对埃及出口始终排在非洲国家首位,进口排在非洲国家前列。2020年,金华对埃及出口14.6亿美元,同比增长34.5%,主要有玩具、塑料制品、纺织服装、工具等880多种产品,今年1-5月,出口已达6.7亿美元,同比增长41%;2020年金华对埃及进口926万美元,主要有坚果、铝材、玻璃制品等产品,今年1-5月进口已达786万美元,同比增长5.3%。进出口的快速增长充分体现了双方贸易发展的潜力、韧性和活力。

今年以来,我市已举办2021浙江金华出口网上交易会(伊拉克站-消费品专场)、中国(金华)-中东欧经贸交流周、金华-丹东经贸对接洽谈等重要双边经贸活动。上半年,全市贸促系统签发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10.59万份,国际商事证明书1.8万份,代办领事认证文件385份。“组织本地企业与国外采购商进行一对一精准对接,有助于加强各方经贸合作,也希望通过网络让更多的埃及和非洲人了解金华、熟悉金华。”市贸促会会长金正锋表示。

[责任编辑:gulfinfoczzyy]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