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21中国—非洲经贸合作(武汉)交流会成功召开

2021年4月26日,中国—非洲经贸合作研讨会在湖北武汉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中东国际展览集团(迪拜MIE集团)主办...

2021中国—非洲经贸合作(武汉)交流会成功召开

2021年4月26日,中国—非洲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湖北武汉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中东国际展览集团(迪拜MIE集团)主办,中国-非洲联合工商会武汉联络办公室承办。本次交流会是助力武汉产品出口非洲的重要专题商务活动。

交流会以“共商共建,打造武汉-非洲经贸合作建设发展新模式”为主题,介绍了非洲重点国别贸易投资营商环境。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华中公司总经理张玉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秘书长沈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会长孙远松、卢旺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沙米尔、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阿拉格、尼日利亚莱基自由贸易区董事赖四清、加纳建材行业协会会长埃曼纽尔以及百家中外企业家参与本次线上研讨会。交流会由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华中区域负责人张玉魁主持。


活动由领导致辞、嘉宾演讲、中外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三个环节组成,将重点介绍后疫情时代,非洲市场面临的机会以及中非合作的前景。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秘书长沈斌就中非外贸合作数据、武汉与非洲的经贸合作进行了阐述。他表示,2020年中非双边贸易额1870亿美元,同比虽有下降,但我国仍连续12年保持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此外,为促进武汉企业更快的恢复与非洲的经贸合作,武汉联络办先后组织策划了“中国-非洲数字贸易论坛”、“中国-非洲数字贸易周”、“武汉-埃及线上贸易洽谈会”、“中国进出口商品(尼日利亚)云展会”、“中国-中东非(肯尼亚)国际贸易数字展”、“中国-中东及北非(摩洛哥)国际贸易数字展”等多场线上线下经贸交流活动,助力武汉企业走出去。

同时他指出,2021年对中非双方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是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非洲大陆自贸区正式启动、推进非洲联盟《2063年议程》的重要一年,继续深化互利合作是中非双方的共同愿望。

卢旺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沙米尔介绍了“卢旺达贸易投资营商环境”,他从多个角度叙述了卢旺达的市场产业情况以及投资前景。

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阿拉格介绍了“埃塞俄比亚贸易投资营商环境”,他指出埃塞俄比亚是非洲经济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中国是埃塞俄比亚最大的投资国,希望中埃未来能够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尼日利亚莱基自由贸易区董事赖四清介绍了尼日利亚贸易投资营商环境。从人口、地理环境、中非合作模式等多个方面分析。

加纳建材行业协会会长埃曼纽尔介绍了加纳本国建材产业情况。

会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会长孙远松与加纳建材行业协会会长埃曼纽尔线上签约合作备忘录,助力更多武汉企业同非洲企业的外贸合作。

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华中区域负责人张玉魁对嘉宾的发言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详细的介绍了,2021中国(武汉)-非洲数字贸易展的项目内容。他指出,中东国际展览集团拥有20年线下办展经历,打造了中国在非洲举办展会的品牌,即中国贸易周。2020年,在国家倡导下,数字展成为企业走出去的主要渠道。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先后同广交会、商务局等单位合作,利用线下展会资源帮助企业线上参展,先后有6000多家企业入驻“展贸通”线上展览平台,进行外贸对接。2021年中国(武汉)-非洲数字贸易展将再出发,促进更多中非企业合作。

会后,武汉企业将同非洲进行了线上对接、洽谈合作事宜。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