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21无锡跨境电商国际企业沙龙助力“无锡优品 数字出口”

为推动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助力无锡企业在疫情之下更快的融入数字外贸...

2021无锡跨境电商国际企业沙龙助力“无锡优品 数字出口”

为推动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助力无锡企业在疫情之下更快的融入数字外贸。由江苏省贸促会、无锡市贸促会等单位主办的“2021无锡跨境电商国际企业沙龙”4月26日在无锡市梁溪区举办。

本次活动将围绕消费者数字化互动、电商新格局、社交营销、电商直播、智慧零售、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等热点话题,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海外驻华机构、品牌商、零售商、技术服务商等共商跨境电商创新发展。

150余家企业,近200人参与本次会议,江苏省、无锡市贸促会负责人,无锡市商务局、贸促会、海关等单位负责人,以及上海格博展览股份有限公司、盒马鲜生、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新蛋商贸(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优合集团、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江苏未迟数字等中外跨境电商平台和无锡相关企业家代表参会。

上海格博展览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次沙龙的参与嘉宾以及“江苏品牌丝路行 无锡食品专场”活动的承办方。在本次沙龙活动线上,和现场企业嘉宾交流跨境出口、线上贸易的相关政策以及当前国际贸易形势。

本次沙龙活动由无锡市贸促会会长徐惠娟主持,与会嘉宾分别发表致辞。就新常态下,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适应跨境电商新时代的发展变化的问题发表建议。

本次国际沙龙为全面推动外贸企业适应电子商务发展趋势、进入跨境电商时代。整合优化资源,搭建企业人脉网络,优化产业机构,推动无锡产业转型升级,为新一代锡商走向世界而努力。

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新蛋中国、盒马鲜生、江苏未迟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无锡海关综合业务分别围绕《长三角跨境电商的现状与发展》、《品质中国 世界共享 从“新”出发》、《跨境农产品交易现状与前景分析》、《盒马在线经济创新实践》、《跨境数字贸易新机遇》、《知识产权海关保护龙腾行动和出口优势企业培塑》等六个主题发表精彩演讲。

会上,梁溪云蝠跨境贸易产业园、红豆跨境贸易共享服务空间、梁溪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无锡金桥国际食品城相关负责人对跨境电商载体进行了推介。

沙龙活动举办同期还举办了“2021年江苏品牌产品线上丝路行(无锡食品行业专场)”活动的开幕仪式,出席现场的领导及嘉宾有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江苏省贸促会贸易促进部部长吴文闻、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常青、无锡市贸促会会长徐惠娟、无锡市贸促会副会长王雪松、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无锡市海关副关长李永江、梁溪区人民政府区长周子川、梁溪区商务局局长陈萍以及外方嘉宾德国斯图加特会展公司中国区总裁、伊朗阿里安娜公司总裁等。

本次“丝路行活动”利用线上对接形式,实现跨境贸易。帮助无锡金桥国际食品城的企业对接海外资源,同时也让更多优质产品进入无锡市场。有来自埃塞的咖啡、阿联酋的巧克力、伊朗的藏红花、肯尼亚的红茶等等都是本次线上推介的主要产品。

同时,无锡国际金桥食品城企业也将带来更多国内知名产品,“国际金桥食品城”是无锡最主要的食品生产集群地,也是中高档食品企业汇聚地,已实现了商品采供全球化,成为了“世界的食品、食品的世界”,被行业誉为全国休闲食品风向标市场。目前拥有860多个商户,实现了进出口一体化。此次,“江苏品牌丝路行 ”活动是上海格博同金城国际食品城的首次合作,将助力无锡食品企业的数字化出口。

“江苏品牌丝路行”是江苏省贸促会为推动企业线上出口而打造的平台。2020年,上海格博展览和江苏省贸促会合作,举办了3场“线上丝路行”活动,数百家企业上线“展贸通”线上展览平台,上千场配对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江苏企业的出口稳定了基础。本次无锡食品专场活动,是在成功经验之下的又一次尝试,将推动无锡跨境企业的出口,助力外贸出口的稳增长。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