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沙特将逐步启动12万亿里亚尔的经济刺激计划

沙特周二宣布了经济刺激计划,到2030年向国家经济注入12万亿里亚尔(3.2万亿美元)的新投资,这是该国加强经济多元化的努力之一...

沙特将逐步启动12万亿里亚尔的经济刺激计划
沙特周二宣布了经济刺激计划,到2030年向国家经济注入12万亿里亚尔(3.2万亿美元)的新投资,这是该国加强经济多元化的努力之一。
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的公共投资基金(PIF)将出资3万亿里亚尔。
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表示,在未来十年,包括能源巨头阿美公司(Aramco)和石化公司SABIC在内的二十四家公司将出资五万亿里亚尔。
王储强调,许多上市的公司已同意降低股息,并将这笔钱重新投入国内经济,以换取国内补贴。
剩下的四万亿里亚尔将来自一项新的“国家投资战略”,该战略将很快宣布。
沙特正在努力促进创造就业机会,帮助因疫情而遭受重创的企业。
根据官方数据,沙特的失业率在2020年第三季度达到14.9%,较上一季度的历史高点15.4%略有下降。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