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滴滴已于3月1日进入非洲,第一站南非

近期,滴滴对国际化事业部进行了调整。在国际化出行方面,滴滴接下来将着手开拓欧洲、中东、非洲等新市场,并新任命了这些市场的负责人,西欧负责人为王思蒙,中东和非洲为马林...

滴滴已于3月1日进入非洲,第一站南非

近期,滴滴对国际化事业部进行了调整。在国际化出行方面,滴滴接下来将着手开拓欧洲、中东、非洲等新市场,并新任命了这些市场的负责人,西欧负责人为王思蒙,中东和非洲为马林。

滴滴已于今年3月1日进入非洲

据悉,滴滴已于今年3月1日进入非洲,第一站是南非。根据 Transaction Capital 数据,南非每天有1500 万人次打车。目前滴滴正开始在南非招募司机,以4轮网约车的形式提供服务。滴滴国际化从2015年开始,早期通过投资试水。在海外市场发展方式上,滴滴更多采用资金或技术输出,扶持本地化公司,以合作和结盟的方式渗透当地市场。

国际化过程面临的多元化挑战

滴滴进军非洲市场面临多元化的挑战。

首先网络问题所引发的车辆位置定位精准性、车辆状态实时掌控方面存在问题。

同时当地符合标准的车源也并不充沛。“当地交通方式大多为摩托车,有钱人有车,但一般为二手车,购买报废车改装之后使用,穷人则是走路或乘坐公交车。”在非洲马拉维工作的雅君告诉记者。

这一现象在经济相对发达的喀麦隆同样存在,“当地出租以人头计算,一辆车可以挤下5个人,搭出租车比搭乘摩托车便宜,但当地道路修建不完善,交通规则紊乱,加之摩托车比较多,出租车出行并不方便。”在喀麦隆工作的黄先生告诉第一财经,“当地没有正规的出租车公司,依据颜色分辨出租车,刷上橘黄色的车即为出租车。” 为此,在非洲Uber曾尝试同当地银行合作,让平台司机能够获得优惠购车贷款。

或将正面挑战Uber

Uber于2013年进入非洲,已经进入南非、肯尼亚等多个国家。为了适应地区差异,Uber不仅提供四轮网约车,还做了更多本地化尝试,如Uber在东非推出了摩托车网约服务UberBoda,在尼日利亚拉各斯推出了船运服务 UberBoat,在埃及推出了定点公交服务 UberBus。

目前滴滴在南非开始招募司机,以四轮网约车的形式提供服务,和Uber在当地提供的服务类似。

据了解,此次开拓海外市场,滴滴还专门成立了国际化顺风车事业部和外卖事业部。

内容来源:中国一非洲经贸博览会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