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中东及北非(摩洛哥)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暨“纺织服装”主题会议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9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承办的中国-中东及北非(摩洛哥)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在北京成功开幕...

中国—中东及北非(摩洛哥)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暨“纺织服装”主题会议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9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承办的中国-中东及北非(摩洛哥)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在北京成功开幕。超过1200家企业注册参展,展品类别涵盖建筑建材、能源环保、电力电子、汽配、家居礼品,农业及食品、纺织服装和医疗保健等多个领域,吸引了来自中东、北非及其他地区的1万余家专业客商上线观展对接。

展会同期,在“展贸通”线上数字展览平台举办五场“贸易周”系列专场会议。11月22日、23日分别举办“基础设施和产能合作”、“食品、农业、茶叶”主题对接会。11月24日,以“家具家装及酒店用品”为主题的专场对接会成功举办。11月25日,“纺织服装”专场主题会议正式上线。

摩洛哥卡萨布兰卡阿特拉斯合作伙伴公司主席本·阿卜杜拉·阿敏·哈利勒、埃及工业联合会外贸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卡西姆、埃及服装出口委员会主席玛丽·路易斯、摩洛哥Fibreti副总经理副总经理拉米尔.拉哈罗江苏罗曼罗兰集团户外新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南、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朱琳、江苏悦达纺织集团业务经理芦强等国内外嘉宾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讲话。

摩洛哥卡萨布兰卡阿特拉斯合作伙伴公司主席本·阿卜杜拉·阿敏·哈利勒解读了摩洛哥的纺织产业发展状况,他表示纺织和服装工业是摩洛哥排名第二的支柱产业,每年创造的的产值占摩洛哥国民生产总值的9%,占工业生产总值的25%。另外纺织和服装工业还为摩洛哥提供了22万个就业机会,约占全国城市就业人口的42%。摩洛哥是环地中海经济圈的重要国家,与欧盟签有优惠贸易协定,其纺织服装产品出口到欧盟施行零关税政策。未来中国与摩洛哥在纺织产业上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埃及工业联合会外贸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卡西姆表示,埃及《可持续发展战略(SDS):埃及愿景2030》将致力于发展以私营部门为主导的、具有竞争力的、基于知识库的多样化市场经济,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埃及服装出口委员会主席玛丽·路易斯发表了主题为“纺织行业发展趋势”的讲话,她指出埃及是一个有潜力和多层次的消费市场,对高、中、低档纺织品均有需求,产品档次以低、中档为主,市场规模在非洲居第二位。此外,根据埃及政府提出纺织产业2025年发展愿景,计划以优惠政策吸引海外投资。

摩洛哥Fibreti副总经理副总经理拉米尔.拉哈罗发言主题中国与摩洛哥之间的纺织业的主旨讲话。

海外嘉宾的主题演讲不仅分析了当前全球的产业格局,也解读了中东非服装纺织产业的发展趋势。以江苏罗曼罗兰集团户外新材有限公司、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区域、江苏悦达纺织集团的企业参与主题会议,并发表相关主题讲话。


本次主题会议在ZOOM平台上举行,并在“展贸通GTW”数字展览平台上同步播出,通过线上直播,实现远程交流,实时分享经验和宣传产品。会议最后,国内与会展商及观众积极与嘉宾沟通交流,寻找合作可能。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