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中东及北非(摩洛哥)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暨“食品、农业、茶叶”主题会议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9日,由贸促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承办的中国-中东及北非(摩洛哥)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在北京成功开幕...

中国—中东及北非(摩洛哥)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暨“食品、农业、茶叶”主题会议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19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承办的中国-中东及北非(摩洛哥)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在北京成功开幕。超过1200家企业注册参展,展品类别涵盖建筑建材、能源环保、电力电子、汽配、家居礼品,农业及食品、纺织服装和医疗保健等多个领域,吸引了来自中东、北非及其他地区的1万余家专业客商上线观展对接。

展览会同期,在“展贸通”线上数字展览平台举办五场“贸易周”系列专场会议,会议从市场及商机出发,助力参展企业开拓中东非市场,并有机会与当地机构、采购商共洽商机。

11月23日,主题为“食品、农业、茶叶”的会议成功举办,摩洛哥王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Mr. Reda Oudghiri Idrissi(瑞达·伊德里西)、埃及粮农组织近东和北非区域办事处农用工业和基础设施官员Ms. Jennifer Smolak(珍妮弗·斯莫拉克)、阿曼农业和渔业部农业政策和投资顾问Dr. Naufal H. Rasheed(诺法尔·拉希德 博士)、黎巴嫩农业部农用工业部部长Ms. Mariam Eid(玛丽亚姆·艾徳)、摩洛哥国家农业食品联合会外贸委员会主席Mr. Eyad Sobh(埃亚德·索布)、江苏恒顺集团镇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助理姚璐、四川华义茶业有限公司外贸经理何洪波等国内外嘉宾出席会议。

会上,摩洛哥王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Mr. Reda Oudghiri Idrissi(瑞达·伊德里西)就中国与摩洛哥农业合作前景进行了阐述。他表示,摩洛哥支持的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三大国家战略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相互呼应、形成互补,为两国相关产业发展及经贸合作带来更多机遇。他希望通过活动推动中国同摩洛哥在农业领域的合作。

埃及粮农组织近东和北非区域办事处农用工业和基础设施官员Ms. Jennifer Smolak(珍妮弗·斯莫拉克)发表了主题为“建立弹性-可持续和稳健的食品供应链系统”的讲话,他分析了当前疫情对食品产业链带来的影响以及如何推动全球食品产业链的联系。

阿曼农业和渔业部农业政策和投资顾问Dr. Naufal H. Rasheed(诺法尔·拉希德 博士)发表了“农业数字化转型和新的市场机遇”议题,他表示疫情之下,阿曼正着力于打造农业数字化模式,利用互联网平台实现经验分享、扩大投资合作。

黎巴嫩农业部农用工业部部长Ms. Mariam Eid(玛丽亚姆·艾徳)就黎巴嫩的农业发展状况进行了阐述,并对中国投资者的表示欢迎。

中方代表江苏恒顺集团镇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四川华义茶业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进行产品推荐。江苏恒顺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840年清道光年间,是镇江香醋的创始者,也是中国香醋行业的领头羊。经过一百多年的传承和发展,恒顺集团按照“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企业各项优势,力争建成全球最大的食醋酿造基地,不仅到打造在国内打造品牌而且将产品远销国际市场。

四川华义茶业有限公司是四川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占地12000平米,是集茶叶种植,加工,研发,销售为一体的新型现代茶业自营进出口企业。企业拥有茶叶粗制、精制、拼配和包装的全套生产设备,具备出口眉茶自原料到成品的成熟工艺。产品大量出口到西非,中亚,中东,南亚等国并得到国外客户的高度认可,年出口量达6000余吨。

本次主题会议在ZOOM平台上举行,并在“展贸通GTW”数字展览平台上同步播出,通过线上直播,实现远程交流,实时分享经验和宣传产品。会议最后,国内与会展商及观众积极与嘉宾沟通交流,寻找合作可能。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