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20年山西品牌丝路行线上行(中东非站)将于11月24日举办开幕仪式

2020年山西品牌丝路行线上行(中东非站)将于11月24日举办开幕仪式...

2020年山西品牌丝路行线上行(中东非站)将于11月24日举办开幕仪式

2020年山西品牌丝路行线上行(中东非站)将于11月24日举办开幕仪式,本次开幕式将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模式,通过”展贸通“数字平台进行海内外同步直播。开幕式包括嘉宾致辞、举办线上签约仪式、线上经贸合作推介会、线上”云巡展“等流程,旨在通过创新展会模式,提高山西企业国际性影响力并扩大对外投资能力。

山西省政府办公厅、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尼日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沙迦工商会、迪拜水电部、迪拜南城自贸区、阿拉伯可持续能源发展委员会、伊拉克纳杰夫商会国内外嘉宾将出席线上开幕仪式并发表致辞。此外,近百家山西重点企业代表将出席线上活动,一百多家海外采购商将通过在线参与开幕式,会议期间配有同传,实现海内外无障碍直播。

“云签约”为稳外贸开启战略通道

开幕式当日,山西省贸促会将与沙迦工商会线上签署合作备忘录,备忘录本着共同发展、精诚合作、互惠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外贸拓展、外贸综合服务、金融合作等多个领域开展具有建设性的活动。为开展双边贸易合作、稳定双边的投资环提供有利保障。

“云推介”“云巡展”助力企业“走出去”

此外,开幕式当日还将举办数十场经贸合作推介会,其中包括:山西省投资环境及营商环境推介、山西省消费品工业推介、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推介、山西聚义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推介、山西大华玻璃实业有限公司公司推介、山西大华玻璃实业有限公司公司推介、山西中磁尚善科技有限公司推介、迪拜南城自贸区线上推介、未来城市发展委员会线上推介、东部非洲工农商会线上推介、耶路撒冷阿拉伯工商会线上推介、中非联合商会线上推介以及赞比亚女企业家协会/东南非共同市场女企业家协会。

推介会以促进合作、共同应对疫情之下的贸易难题为主题,旨在通过展示山西企业优势、扩大对外贸易影响力;中东和非洲国家组织机构代表也将展示其市场投资前景、探讨新环境下的合作机遇



(部分支持单位

“山西品牌丝路行”对外合作新“桥梁”

山西品牌丝路行是中国山西省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优秀产品、优质产能和成熟技术,与世界各国开展互利共赢合作的重要对外开放活动。活动以“走丝绸之路,促合作共赢”为主题,综合运用展览展示、招商引资、投资洽谈、文化交流、友城合作、民间交往等方式方法,开展经贸文化一体化宣传推介,促进投资、贸易,助推山西省优势产能、特色产业、名优产品和文化旅游走出去,旨在把山西介绍给世界,架起山西通往世界的贸易桥梁。目前,该活动已历时6年,共举办20站,先后在26个国家开展了100多场次贸易投资促进和对外交流活动。今年,结合当前新冠疫情有关情况,活动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与平台,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云会议、云洽谈、云签约等活动。120余家山西实力企业将通过本届展览会,创造更多的外贸出口机遇。

其中,包括了太原重工,山西杏花村汾酒厂,太原钢铁(集团),太原矿山机器,中车太原机车车辆,太原矿机电气,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中车永济电机,山西大华玻璃,山西电机制造,山西省阳泉市五金矿产,怀仁恒源瓷业,山西原盛工贸,山西晋婆婆农业有限公司等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参与本次线上洽谈会和云推荐活动。

覆盖了山西机械家居、石油管件、食品、化工环保等为主的产品,活动旨在帮助山西企业顺应互联网经济的参展模式,打破疫情的枷锁,实现贸易出口的新增长方式。

2020年山西品牌丝路行(中东非站)于9月28-29日,10月12—15日举办了线上专场配对,来自山西的120家外贸企业上线“展贸通”数字展览平台,同来自阿联酋、伊朗、肯尼亚、摩洛哥等中东非“一带一路”地区的采购商进行线上“一对一”精准配对。参展企业通过线上专属虚拟会议室进行“直播卖货”,并且开展云会议、云洽谈等活动。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