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中国—中东及北非(摩洛哥)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在京隆重开幕

11月19日, 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承办的中国—中东及北非(摩洛哥)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在北京开幕...

中国—中东及北非(摩洛哥)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在京隆重开幕

11月19日, 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承办的中国—中东及北非(摩洛哥)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在北京开幕。

此次展览会是新冠肺炎疫情下深化中国和中东及北非地区经贸合作的务实举措。展览会为期10天,旨在充分运用互联网、云技术创新展会服务模式和外贸洽谈方式,支持我国外贸企业稳住订单、开拓市场,促进中国与中东及北非国家之间的经贸交流。

中国贸促会柯良栋副会长、中国驻摩洛哥王国大使馆茅俊临时代办、摩洛哥王国驻华大使代表瑞达·伊德里西经济参赞中国-摩洛哥商务理事会麦迪·拉哈齐主席迪拜工商会哈桑·阿勒·哈希米总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东及北非国家商协会代表、中外企业家代表以及有关机构、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在线参加开幕式。

柯良栋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大市场,中国制造已经成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广阔的内需市场将为包括中东及北非地区在内的世界各国各地区工商界带来更多合作机遇。中国贸促会将继续发挥上接政府、下联企业、沟通内外的独特优势,与各方携手努力,为中国与中东及北非企业开展贸易投资活动打造更好平台。

本次展览会共有1200余家企业注册参展,展品类别涵盖建筑建材、能源环保、电力电子、汽配、家居礼品,农业及食品、纺织服装和医疗保健等多个领域,吸引了来自中东、北非及其他地区的1万余家专业客商上线观展对接。

展览会同期,将在“展贸通”(上海格博展览股份有限公司独立开发)线上数字展览平台举办五场“贸易周”系列专场会议,会议将从市场及商机出发,助力参展企业开拓中东非市场,并有机会与当地机构、采购商共洽商机。

11月22日,将举办以“基础设施和产能合作”为主题的会议,阿联酋能源和基础设施部、突尼斯交通部、阿曼马斯喀特市政、阿联酋未来城市委员会等部门的嘉宾将出席会议,并探讨新冠疫情期间“关于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建设”的问题。

11月23日,主题为“食品、农业、茶叶”的会议将吸引来自摩洛哥王国驻华大使馆、黎巴嫩农业部、阿曼农业和渔业部、埃及粮农组织近东和北非区域办事处等各国嘉宾出席,届时将分享新的合作模式以及农业数字化转型等内容。

11月24日,“家具家装及酒店用品”将举办,出席嘉宾由摩洛哥全国饭店业联合会、埃及家具出口委员会、埃及家具和木材行业的贸易商会组成,会议将涉及到家具出口、酒店行业挑战等议题。

11月25日及26日,会议主题分别为“纺织服装”及热门的“医疗器械、防疫物资”,来自摩洛哥重点纺织企业、埃及成衣贸易商会、埃及服装及家纺行业商会、埃及成衣出口委员会等海外嘉宾出席并解读“中东非市场产业状况以及投资前景”。埃及医疗器械出口委员会、巴林AI Hilal医疗、沙特国民警卫队-卫生事务部、科威特New Mowasat医院等机构及组织的嘉宾将出席防疫物资专场会议,会议将推动全球医疗类产业的合作,助力疫情之下全球医疗卫生产业发展。同时,国内知名企业包括:扬子江药业集团、银宝山新、江苏恒顺集团、四川华义茶业、三棵树涂料、江苏罗曼罗兰集团等将参与上述专题会议。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