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拥抱中国”即将举办首届中国数字文化展示周 (阿联酋站)

暨于今年7月成功举办的首届中国-阿联酋经济贸易数字博览会,“拥抱中国”执委会今日宣布将举办首届中国数字文化展示周(阿联酋站)...

“拥抱中国”即将举办首届中国数字文化展示周 (阿联酋站)

暨于今年7月成功举办的首届中国-阿联酋经济贸易数字博览会,“拥抱中国”执委会今日宣布将举办首届中国数字文化展示周(阿联酋站)。活动将由多个创新的线上环节组成,包括数字文创展、中阿数字文化产业云论坛、青年创客论坛及与腾讯游戏合作举办的“绝地求生”电子竞技友谊赛等。本次文化展示周旨在加深中国与阿联酋之间的文化交流,打造一个文化、旅游、娱乐等跨领域的对话平台,聚集中阿青年共同分享交流经验。

中国数字文化展示周(阿联酋站)定于2020年11月18日至11月25日以线上模式开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联酋大使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事馆、阿联酋驻华大使馆、阿联酋文化和青年部联合主办,由“拥抱中国”执委会和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共同承办。展出内容包含四大主题:文化与旅游、艺术与设计、新数字产业(动漫与游戏)和数字文创。线上展将利用技术上传中阿艺术作品,观众可通过在线上参观的方式,最大程度的还原真实的参展体验。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奥拜德·扎希里博士阁下表示:“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殿下去年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开启了中阿两国共同发展的“百年大计”。展望未来,中阿两国之间的沟通将由年轻一代做推动,同时深厚的两国文化将为未来合作提供契机。”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表示:“在两国领导人亲切关怀和精心培育下,中阿传统友谊不断加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两国共同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重视青年发展,为两国数字产业和人文交流合作走深走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面对疫情,中阿两国守望相助,相互支持,兄弟友谊得到巩固和加深。面对疫情,中阿两国并肩战斗,携手共进,以务实举措树立了政治互信与国际抗疫合作的典范。面对疫情,中阿两国青年创新交流模式,通过网络交流经验、分享体会,共同谋划两国数字文化产业携手发展的光明图景。”

“拥抱中国”执委会主席谢赫马吉德·阿勒·穆阿拉亲王表示:“自‘拥抱中国’成立以来,我们不断搭建阿联酋和中国之间交流沟通的平台,创造共同发展的途径,以促进长期合作。多年来,中阿双边关系在不断深化,强劲的纽带关系已经不局限于双边贸易。过去在其他市场上使用的传统方法在中国市场并不可行。我们意识到,口碑是对信任的最终检验,也是品牌在中国消费市场上所能取得的最佳认可。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将全方位展示年轻一代的才华和能力,加强与中国之间跨文化的交流,搭建一个多元化的青年交流平台。”他还表示:“阿联酋是中国在海湾地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占中国在海湾国家非石油对外贸易总额的26%。从长远来看,精准的理解‘商业’的定义,才能带来最终的回报。”

此次中国数字文化展示周(阿联酋站)将利用数字媒介为载体,让观众一睹中国传统和现代数字艺术的风采。创立于1918年的中央美术学院将亲自设计此次数字文化展示周的数字展示页面,带领观众踏上沉浸式的艺术之旅。此外,观众还将欣赏到来自阿联酋的艺术作品,如阿拉伯书法、抽象画等。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如“哈姆丹国际摄影大赛”等众多来自阿联酋的艺术文化机构将参与其中。

活动将从全新的视角出发,通过中阿数字文化产业云论坛和青年创客论坛对游戏、电影、艺术、教育等年轻人喜爱的领域进行深入分析与探讨,展开围绕数字文化影响的交流,倾听两国青年精英更真实的声音。

据咨询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 50%的海湾地区人口年龄在25岁以下,超过30%的用户每周花在游戏上的时间多达8小时,年增长率超过25%,使得海湾地区成为数字游戏市场增长最快的新兴地区之一。

-关于“拥抱中国”-

“拥抱中国”项目于2018年成立,旨在加强中国与阿联酋的合作,搭建双方企业在投资,旅游,教育,科技和文化各领域的务实平台,以“共进”为动力,以“共赢”为目标。提供各个领域量身定制的全年无间断活动,吸引中国游客和投资者到阿联酋参与行业展览,峰会,商业论坛和路演等活动。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