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尼日利亚将开发大数据以发展数字经济

尼日利亚政府已将大数据资源确定为该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这将改善服务的提供,创造就业机会和商业机会,从而改善人民的生活...

尼日利亚将开发大数据以发展数字经济
据《尼日利亚之声》报道,通信和数字经济部长潘塔米在制定尼日利亚移动大数据政策草案过程中表示,尼日利亚政府已将大数据资源确定为该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这将改善服务的提供,创造就业机会和商业机会,从而改善人民的生活。
潘塔米部长表示,过去几十年来国家经济一直依赖石油,因此“数据就是新石油”这一新的表述表明了政府对转型发展的关注,并且符合政府为实现经济多样化所做的努力。COVID-19流行带来的限制展示了数字资源对发展经济和商业的重要性。此外,当今世界领先的企业不再是专注于自然资源的企业,而是存储和处理大量有用数据的企业。数字经济是经济创新和增长竞争力的最重要驱动力,这一点已被广泛接受。专注于发展数字经济也将改善传统经济,可以利用数据来支持政府数字服务平台的开发,并在包括金融科技、教育科技和智慧农业在内的多个子行业中创造有价值的新型服务。
潘塔米部长指出,收集和处理匿名移动数据作为官方统计数据的过程由国家信息技术开发署(NITDA)发起,并于2018年由国家通信技术理事会(NCCT)批准。通信和数字经济部成立了国家技术工作小组,成员包括国家统计局(NBS)、尼日利亚通信委员会(NCC)以及一些重点院校。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