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20年四川农产品“一带一路”(中东、非洲)产销云对接会盛大开幕

2020年四川农产品“一带一路”(中东、非洲)产销云对接会议于11月2日在线上数字展览平台上正式启动,本届展会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主办...

2020年四川农产品“一带一路”(中东、非洲)产销云对接会盛大开幕

2020年四川农产品“一带一路”(中东、非洲)产销云对接会议于11月2日在线上数字展览平台上正式启动,本届展会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主办,MIE成都贸促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将通过“线上展览+精准配对”的创新展会形式,助力四川农产品的对外出口,建立疫情之下的外贸出口新渠道。

百余家四川农产品企业将在数字展览平台“展贸通”上与来自迪拜、沙特、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加纳等国家的采购商进行线上贸易,稳住四川农产品的海外出口趋势。四川省农业农产品厅长毛业雄、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领事安特能﹒塔瑞库、全球统一国际组织非洲事务局,局长斯雷尔-科迪亚加等国内外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毛业雄在致辞中说,四川是农业大省,是支撑“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联动发展的战略交汇点。自古以来四川农业就与世界紧密联系在一起,早在南北朝时期,蜀锦、川茶、川酒等农产品就沿着茶马古道和南方丝绸之路走向世界各地,其优质特色农产品都已沿着“一带一路”陆续走出国门,受到国际市场欢迎。

尽管当前疫情阻碍了面对面的沟通,但是却挡不住四川农产品对外开放的大门,我们举办线上展会旨在继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产品交流与合作持续推动四川农产品走出去,加快农产品外贸步伐。

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事馆领事安特能﹒塔瑞库表示,2020年是埃塞俄比亚与中国建交的50周年,中埃合作已经成为中非合作的典范,四川是中国资源最丰富的省份,拥有庞大的农产品加工和食品加工产业链,希望这次活动能增进海外朋友对四川特色,优质农产品的了解,特别是扩大在非洲朋友圈的声誉,加强双边的商务合作。

全球统一国际组织非洲事务局局长斯雷尔-科迪亚加教授说,众所周知,中国已经连续十多年成为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近年来,非洲发展迅速,与中国和大多数非洲国家有着紧密的传统贸易联系,这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传统的线下展览模式在2020年变得非常困难。但是,得益于技术的飞速发展,我们拥有了新的在线展览模式。

在这种情况下,四川农业农村厅和MIE Events DMCC成都贸促展览有限公司组织了这个四川农产品“一带一路”(中东、非洲)产销云对接会,是非洲企业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的好机会。 希望这次活动不仅能促进双边贸易,而且为今后中非之间的商业往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为保证本次线上农产品产销云的举办实效,活动期间将举办重点企业产品的推介会,届时非洲的采购商以及行业专家出席共同参与,助力企业产品的海外市场的营销推广。其次,线上还将举办茶叶,果蔬,农机及兽药产品B2B精准配对,通过大数据线上贸易平台展贸通实现精准B2B配对,参展企业能够在“展贸通”平台上实现线上直播、线上推广、会议预约、买家卖家自动匹配等功能,实现线上洽谈、贸易、出口等。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