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20年山西品牌丝路行线上行(中东非)将于9月28日举办

为推动山西企业同中东和非洲国家的国际合作,助力山西省优势产业“走出去”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促进投资贸易自由化...

2020年山西品牌丝路行线上行(中东非)将于9月28日举办

为开展山西优势产能国际合作,促进贸易投资和项目对接,进一步提升山西品牌在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影响力。山西省贸促会决定于2020年9月28日举办“山西品牌丝路行线上行(中东和非洲站)”活动。

本届“丝路行”活动是山西省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导下,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通过搭建山西省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贸易平台, 实现合作共赢的重大对外开放道路。该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先后在俄罗斯、匈牙利、意大利、德国、奥地利等20多个国家举办,已带领上万家山西省外贸企业走出去,推动外贸出口额的逐年增长,成为该省份外贸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主要渠道之一。

据相关数据显示,山西省是以能源、装备制造业、矿业、农产品等为主要出口的省份,在2019年,贸易进出口总值比2018年增长了5.7%,增速居全国第17位,规模创造了历史新高,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主要的出口目的地。尤其在2015年”丝路行“活动开展后,越来越多的山西外贸企业看好中东和非洲市场的投资前景。

2020年,“丝路行”活动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上打造“云上展览会”,通过建立专属页面、搭建虚拟平台、直播线下活动、打造虚拟会议室等方式,为展客商提供更多机会;线下将在山西太原和迪拜两地设立实体展位,嘉宾和展客商近距离观展。

整场活动包括:举办山西品牌丝路行线上行(中东非站)活动启动仪式、山西与中东地区和非洲国家经贸合作线上推介会、山西品牌商品“云上展”以及“云洽谈”、“云签约”等。100余家山西企业以及来自阿联酋、沙特、肯尼亚、加纳、肯尼亚等12个中东非地区的采购商参展。同时,活动还将开设非洲线上分会场,来自肯尼亚、加纳、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工商会将通过线上会场参与活动直播。届时,山西省政府领导、中东非国家政要以及展商代表将出现开幕仪式。

作为本届“丝路行”活动的海外承办单位,中东国际展览集团(MIE)拥有20年在中东和非洲地区举办展会的经历,届时将邀请阿联酋当地领导与知名企业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展会。此外,本次“山西品牌丝路行线上行”将全程在数字展览平台“展贸通”GTW上举办,通过建立线上视频洽谈,为双方合作提供有效平台,这种将线上精准配对和线下真实参展相结合的方式相互融合和彼此促进,实现参展效果的最大化。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