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20-2021西安品牌线上展“强势”来袭

​受到全球疫情带来的影响,外贸企业由出国参展转成线上“面对面”洽谈...

2020-2021西安品牌线上展“强势”来袭

受到全球疫情带来的影响,外贸企业由出国参展转成线上“面对面”洽谈。线上展览成为企业应对疫情挑战的新路径。8月31日,由西安市贸促会主办,中东国际展览集团(迪拜MIE集团)承办的2020-2021西安品牌线上展正式拉开帷幕。

西安市贸促会会长龙晓华、西安市贸促会副会长夏鹏、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副总裁扎浩尔•艾哈迈德、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常务副总裁张耙生、摩洛哥茶叶协会主席默罕默德.阿斯塔依博以及中外企业家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10余家西安企业参加首场线上精准配对。

龙晓华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举办线上展是帮助企业线上转型、促进传统展会数字化升级的重要举措。西安有国内唯一的内陆港口—西安港,发展国际商贸物流业基础好。依托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构建起了连接中亚、辐射欧洲腹地的国际物流大通道,优越的地理位置将为企业出口提供便捷之处。本次线上展将充分利用 “展贸通”数字平台,帮助展商和采购商进行线上贸易对接,将使西安优质产品走向中东非国家。本次活动的举办,将为西安市企业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开辟新的渠道。

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副总裁扎浩尔•艾哈迈德在致辞中首先预祝本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尽管当前全球外贸还受到疫情的冲击,但是对于低风险国家的市场却显示了巨大的需求量。通过线上展会,中国同以“一带一路”为沿线的中东和非洲国家贸易合作出现了增长的趋势,这也为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开拓了良好的渠道。

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常务副总裁张耙生介绍了MIE集团20年在中东非举办展会的经历,MIE集团是 UFI会议、ICCA会员单位,也是阿里巴巴在展览行业的第一家大型渠道合作商ISV、广交会海外合作商MREP。是最早的一批入驻中东非市场的专业展览机构之一,累计帮助8万多家中国外向型企业进入中东非市场。通过多年酝酿打造了线上展览平台数字展览平台“展贸通”,该平台将帮助展商和采购商进行线上贸易对接,促进更多西安优质产品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摩洛哥茶叶协会主席Mohamed Astaib在视频连线中表示,摩洛哥是世界上最大的绿茶进口国家,中国的25%的绿茶出口都摩洛哥,两国之间在茶叶贸易方面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到2025年摩洛哥的茶叶进口量将达到10万吨左右,未来摩洛哥政府将大力促进加强双边的贸易保护政策,减少贸易壁垒。最后,他祝贺本次活动能够圆满举办。

西安哈牙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平代表企业致辞,他介绍到西安哈牙食品成立于2008年,是西北地区唯一的清真炒货食品生产企业。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和改革创新,急需开拓海外市场,参加本次线上展旨在寻求更大的市场机遇。他代表企业对西安市贸促会和中东国际展览集团举办此次活动表示衷心感谢。

最后,龙晓华会长宣布2020-2021西安品牌线上展活动正式启动。 以茶企为主的10余家企业参加了首场与境外企业集中配对活动,并分别获得了多个意向合作客户。

      夏鹏副会长主持了开幕式,贸易投资促进部承办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