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20年玉环市出口网上交易会(中东非-阀门卫浴专场) 开幕

7月13日下午,首届2020年玉环市出口网上交易会(中东非-阀门卫浴专场)线上展正式启动,线上交易会由玉环市商务局主办...

2020年玉环市出口网上交易会(中东非-阀门卫浴专场) 开幕

7月13日下午,首届2020年玉环市出口网上交易会(中东非-阀门卫浴专场)线上展正式启动,此次线上交易会由玉环市商务局主办,浙江省水暖阀门行业协会、迪拜MIE集团承办。

本次线上展是玉环市商务局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创新展会服务模式的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玉环外贸企业持续有效开拓海外市场的重要举措。通过“线上展览+精准配对”的形式,中东非以及全球展商可通过“展贸通”线上展览平台了解产品、对接买家;展商也能通过线上“云贸易”的形式实现预约会议、精准配对。

本次线上交易会预计将有60余家浙江玉环企业与来自肯尼亚、加纳、尼日利亚、迪拜、南非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80家境外阀门卫浴类采购商进行精准配对洽谈,同期举办250余场对接会议。玉环市商务局副局长曾瑞平、浙江省水暖阀门行业协会会长钟兴富、加纳建筑行业协会会长Emmanuel  Cherry(艾曼纽)、肯尼亚建筑行业协会会长Jacob Wanyoike Mwangi(雅各布 · 万约克 · 姆万吉)、迪拜政府南城自贸区物流事业部首席执行官Mohsen Ahmad Alawadhi(莫森·艾哈迈德·阿拉瓦迪)、MIE集团迪拜副总裁zahoor、MIE集团执行副总裁肖峰、及中东非采购商、参展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出席并参加了开幕式。

玉环市商务局副局长曾瑞平在开幕式作主旨发言,他表示线上展会将积极为外贸企业搭平台、架桥梁、畅渠道、提能力,帮扶企业走出困境。这是玉环市政府在疫情之下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央“六稳”“六保”任务的担当之举。

同时,他指出玉环是中国三大阀门生产基地之一,水暖阀门行业是玉环的支柱产业。目前全市共有水暖阀门生产加工企业1300余家,每年出口约20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量50%以上。一直以来,玉环大力发展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希望通过举办本次线上交易会,让玉环更多的水暖阀门产品进入中东和非洲的千家万户中,让玉环制造走向世界。

(玉环市商务局副局长曾瑞平)

迪拜政府南城自贸区物流事业部首席执行官Mohsen Ahmad Alawadhi(莫森·艾哈迈德·阿拉瓦迪)首先感谢主办方MIE集团邀请迪拜南城自贸区参加本次会议,他指出迪拜南城自贸区目前是迪拜最大的项目之一,以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为中心打造物流园、搭建海陆空全方面的立体交通网,自贸区将会为双边合作提供更多机遇,最后他祝愿本次会议成功举办。

(迪拜政府南城自贸区物流事业部首席执行官Mohsen Ahmad Alawadhi)

加纳建筑行业协会会长Emmanuel  Cherry(艾曼纽)阐述到,线上展是当前最及时、有效的延续贸易的方式和工具,目前加纳建筑协会正在寻求与中国建筑企业的合作机会。中国是建筑产业主要的市场,希望通过此次玉环市出口网上交易会促进双方在建筑行业的合作,并期待未来能和中国的供应商建立联系。

(加纳建筑行业协会会长Emmanuel  Cherry)

肯尼亚建筑行业协会会长Jacob Wanyoike Mwangi(雅各布 · 万约克 · 姆万吉)表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导致私营企业的生存有着巨大压力,尤其是利润较低、业务弹性较弱的企业,业务出现大幅下滑。此次玉环线上贸易展是解决这一困境最好的方式,全非洲和全球的企业都有机会通过线上展同玉环企业达成贸易合作。

(肯尼亚建筑行业协会会长Jacob Wanyoike Mwangi)

MIE集团副总裁Zahoor在连线中介绍了本次数字展的线上平台“展贸通GTW”,指出该平台是中东国际展览集团整合20多年海外展览经验和资源,为中国外贸企业量身打造的“数字展览”平台,提供精准配对服务。目前,平台共有入驻供应商约3000家,采购商45万家,Zahoor最后表示期待参加本次会议的玉环展商通过平台收获订单。

(MIE集团副总裁Zahoor)

开幕式还邀请了展商和采购商代表出席。

“疫情下很期待能有这样的线上平台,搭建贸易交流的桥梁。这次线上展办得很及时,很好,解决了我们不能来中国寻找供应商的困难。”Hadi shahpar,伊朗PTNkish公司总经理提到。

(采购商代表—伊朗PTNkish公司)

浙江苏尔达洁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线上展解决了我们在现有情况下,不出国门就开展业务的困局。

(展商代表—浙江苏尔达洁具有限公司)

最后,玉环市商务局副局长曾瑞平、浙江省水暖阀门行业协会会长钟兴富、MIE集团执行副总裁肖峰共同点亮玉环市出口网上交易会(中东非-阀门卫浴专场)的启动仪式,本届交易会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

(配对环节)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