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2020中国-非洲数字贸易论坛成功举办

2020中国-非洲数字贸易论坛是2020中国非洲数字贸易周线上展会的开场环节。此次贸易周首次在“展贸通GTW”线上展览平台举办...

2020中国-非洲数字贸易论坛成功举办

2020中国-非洲数字贸易论坛是2020中国非洲数字贸易周线上展会的开场环节。此次贸易周首次在“展贸通GTW”线上展览平台举办,展会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5日,覆盖建筑建材、电力能源、食品农业、家庭医疗、酒店家居、日用必需品等六大行业。

6月29日下午,作为首届中国-非洲数字贸易周(线上展会)的开场环节,由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武汉市贸促会、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共同主办,中非联合商会中方理事会秘书处、地方联络办公室承办的2020中国-非洲数字贸易论坛(线上会议)成功举办。

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部长、中非联合工商会中方理事会秘书长吴蒙)

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部长、中非联合工商会中方理事会秘书长吴蒙,武汉市贸促会会长、中非联合工商会中方理事会联络办公室负责人孙远松,河北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张辰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卢旺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经商参赞王嘉欣,加纳国际工商会主席安培业,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创始人及总裁王海林出席会议并发言。

论坛围绕中非经贸合作议题展开,重点探讨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中非如何加深经贸合作,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中非的近300名与会代表参加。

拓展数字经济,推动中非经贸以新的形式进行合作

吴蒙秘书长会上表示,希望与各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支持非洲,加强互联互通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共同拓展数字经济。他强调,“我们要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下,团结合作,尽最大努力推动中非经贸以新的形式进行合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负面影响。”

武汉市贸促会会长、中非联合工商会中方理事会联络办公室负责人 孙远松)

孙远松会长在会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快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并将合作重点向健康卫生、复工复产、改善民生领域倾斜。二是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共享互联互通机遇。三是深化商事法律合作,建立中非经贸争议解决机制,为中非合作保驾护航。

(河北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张辰刚)

会上河北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张辰刚就新形势下如何帮助外贸企业与非洲各国加强贸易往来和交流发表了看法和见解。

(中东国际展览集团(MIE集团)创始人及总裁王海林)

首届“中国-非洲数字贸易周”线上开展

会上中东国际展览集团王海林总裁介绍,“展贸通平台“是中东国际展览集团整合20年海外展览经验和资源,在党中央关于创新展会服务模式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探索整合资源,为全球展览行业打造的‘数字展览’新生态。王海林总裁还说首届“中国-非洲数字贸易周”为期七天,将通过互联网的平台、流量、营销、互动、分析等能力,为线下展会场景做延续和扩展,让互联网成为线下展会的前后端。”

中国驻卢旺达经济商务处经商参赞王嘉欣与会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会,能有更多中国企业了解非洲,也认识到非洲的发展潜力。”

加纳国际工商会主席安培业表示“线上数字展会是加速恢复生产和创新技术的有效解决办法。”

论坛期间,中国路桥、广东朗能、程力重工、国网电商、华荣科技等中资企业分享了对非业务情况,主办方之一武汉贸促会与外方对口合作机构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与交流

此次论坛的召开,正式拉开“中国-非洲数字贸易周”的序幕,更坚定了中非企业共同抗疫的决心,为重建中非贸易往来开启新的篇章。

展贸通GTW 打造“数字展览”新生态

在疫情仍在全球流行,世界经济严重衰退的背景下,中东国际展览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帮助外贸企业对接海外采购需求,努力稳住外贸基本盘的创新举措,整合线下展会及多个主办方专业采购商资源,全新推出了数字化的“展贸通线上展览平台(简称GTW)”,并得到了浙江、江苏、广西、湖南、湖北、河北、贵州、四川等省区市的大力支持,近1000家生产制造企业上线“展贸通”平台,通过线上B2B视频精准配对,高质量商机撮合,实现足不出户,特殊的跨境“面对面”沟通。据悉,展贸通平台涵盖了中东非15个国家70多万优质线下展会买家。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