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科威特地理位置以及城市大体概况

环境地理:海湾及其周围地区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国际通道。西方所需海湾石油的大部分,必须通过海湾唯一的出海航道霍尔木兹海峡运出。如海峡被切断,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经济将受到致命打击。因此,控制自海湾西岸经霍尔木兹海峡过阿曼湾到阿拉伯海的这条海上东西通道,...

科威特地理位置以及城市大体概况

环境地理:

海湾及其周围地区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国际通道。西方所需海湾石油的大部分,必须通过海湾唯一的出海航道霍尔木兹海峡运出。如海峡被切断,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经济将受到致命打击。因此,控制自海湾西岸经霍尔木兹海峡过阿曼湾到阿拉伯海的这条海上东西通道,就成了美国的重要战略目标。

 

政区地理

科威特全国划分为六个行政省,即首都省、哈瓦里省、艾哈迈迪省、贾哈拉省、法尔瓦尼亚省和大穆巴拉克省。首都科威特城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重要港口。 

 

极少的人口

科威特统计局2011年人口普查结果揭晓,全国人口共306.585万,其中科威特籍108.9969万,占全国人口35.5%,非科威特籍197.5881万,占65.5%。只有上海的1/10,说明人民富裕程度可想而知。

 

科威特的社会治安

科威特是一个伊斯兰教国家。由于人们都比较富裕,再加上宗教的约束,所以治安一向很好,比中国好得多。现在虽然一些伊斯兰世界有些乱,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科威特。在中东,你不用担心地沟油、苏丹红、三聚青氨等食物的问题,也不用担心假货,上当受骗的事情。科威特人一般都是很好的,所以不用担心此类问题的发生。

[责任编辑:zhoukaimin]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