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商务部发布《中国对外投资发展报告2019》

以“高质量发展”为年度主题,全方位总结2018年度中国对外投资发展特点及趋势,系统梳理相关政策措施...

商务部发布《中国对外投资发展报告2019》

商务部日前发布《中国对外投资发展报告2019》,以“高质量发展”为年度主题,全方位总结2018年度中国对外投资发展特点及趋势,系统梳理相关政策措施,并展望未来发展前景。

报告称,在世界经济增长动力不足、货物贸易增速放缓、全球直接投资流量持续萎缩背景下,2018年中国经济平稳向好,对外直接投资稳步有序发展,投资流量全球第二、投资存量全球占比进一步提高,对中东欧、北美和非洲投资实现较快增长,流向服务业的投资比重继续加大,地方企业非金融类对外投资逆势上扬,境外企业收益再投资规模和占比进一步提高。

报告称,2018年马达加斯加等非洲多国顺利举行大选,政局总体形势基本稳定,有关选举纠纷亦通过法律手段和平解决。这表明非洲政治生态日趋成熟,“逢选易乱”现象逐步得到遏制,求稳定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报告称,近年来非洲进入政治社会转型和经济发展换挡相互促进、相互制约的“新常态”时期,形势演变错综复杂,政治局势和经济增长依然存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另一方面,非洲市场存在巨大潜力和良好前景,中非政治互信和合作机制不断增强,中国对非投资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扩展,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将成为重大机遇。

此外,商务部、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近期还发布了《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发展报告2018-2019》《中国对外劳务合作发展报告2018-2019》。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