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伊朗推动货币改革 将官方货币面额抹去四个零

外媒称,美国制裁导致伊朗经济受重创,其货币持续贬值...

伊朗推动货币改革 将官方货币面额抹去四个零

外媒称,美国制裁导致伊朗经济受重创,其货币持续贬值,伊朗议会当地时间周一批准把官方货币从里亚尔变更为土曼。由于1土曼相当于1万里亚尔,这相等于把里亚尔面值抹去四个零。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6日报道,自2018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重启对伊制裁以来,伊朗货币里亚尔已贬值约60%。

  雪上加霜的是,今年年初暴发了新冠疫情,自2月以来进一步让伊朗货币贬值加剧,这似乎让伊朗痛下决心决定发行新货币。

  报道称,伊朗政府发言人说:“去除四个零是必要的,这将简化金融交易。”

  支持新货币制度的人认为,更换货币可大大简化财务计算,人们也无须带着大把钞票去购物。反对者则批评政府这么做只是试图粉饰新财年赤字高昂的问题,实际上是在加大国家开销。

  报道指出,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预计将批准新货币制度,央行将用两年时间更换新货币。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