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资讯网-gulfinfo.ae

阿联酋斋月预计4月24日开始,疫情之下会有何不同?

疫情期间的生活有时候会有一种超现实的感觉...

阿联酋斋月预计4月24日开始,疫情之下会有何不同?

疫情期间的生活有时候会有一种超现实的感觉。

孩子们在家里上课,接受远程教育。政府也呼吁人们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鼓励人们接受远程工作,而不要去拜访自己的亲朋好友,以在疫情期间更好地保护自己。

现在,街道空无一人,购物中心也被关闭了,你唯一能去的就是超市、药房和医院。我们的日常生活不可避免受到了影响,而毋庸置疑,即将到来的斋月,也会发生一些改变。

 

斋月是穆斯林一年中最神圣的一个月,今年的斋月预计将在4月24日开始。在斋月里,穆斯林们从日出到日落的期间,都不准进食。穆斯林们在斋月期间会进行自我反思或者通过慈善行为回馈社会。那疫情之下,今年阿联酋的斋月,会有什么不同呢?

囤货

在斋月的准备阶段,人们通常会频繁往返超市,以确保囤积足够的粮食和购买装饰家居的饰品。

 

但是阿联酋的“国家消毒计划”(宵禁)使得人们外出的机会减少了,而每个家庭也只能有一名成员外出,这就要求人们在购物前一定要列好清单,因为到时候一个人前往超市时,可不会有人提醒你少买了什么。

开斋宴会

在斋月期间,开斋饭是意味着要进入斋戒的一餐,通常情况下是在日出前举办的。在往常,来自各餐厅和宴会帐篷的开斋宴会的宣传单会铺天盖地,吸引人们前往赴宴。

但是今年,因为疫情,餐饮行业遭到了打击。并且按照阿联酋的预防措施规定,餐厅不能接受堂食顾客,除非另行通知。

社交距离

卫生部和有关部门一直强调,要遵循安全的社交距离。

根据世卫组织的规定,疫情期间人与人之间应保持一米到两米的距离,以防止病毒传播。在与他人问候时,也应该避免身体接触,如握手、亲吻或拥抱,你可以用挥手、点头或者将手放在胸口上致意。

因此,政府不大可能会允许斋月期间的家庭聚会。

朝圣

阿联酋航空表示,除非接到通知,否则不会接纳持有朝圣签证的游客前往沙特,该举措是为了遵守沙特政府的相关预防措施。

沙特此前表示,遏制病毒需要四个月至一年的时间,如果政府不采取预防措施,其感染人数很有可能会突破20万。

目前,沙特已在麦加和麦地那两座圣城实施24小时宵禁,并对包括利雅得、吉达在内的主要城市也实行24小时宵禁。

Taraweeh祈祷

在斋月期间,清真寺会在每一次Isha祈祷之后进行一次特殊的祈祷,即Taraweeh祈祷。

该祈祷包括在每晚诵读古兰经,以在斋月结束之前完整诵读一次古兰经。

3月中旬,阿联酋国家紧急危机和灾难管理局与伊斯兰教事务部和Aeqaf部合作,暂时中止了在清真寺和礼拜场所的祈祷活动。目前,清真寺、礼拜场所和教堂仍保持关闭状态,直至另行通知。

量身定制abayas 和kandoras

在斋月开始前,人们通常会前往他们心仪的裁缝店,量身定制abayas 和kandoras。这些新衣服并不是为了斋月而准备的,而是人们为了庆祝开斋节所开展的一项名为Sunnah的传统而特意准备的。

为了抢在别人之前,人们通常会提早下单。但是因为最近的宵禁,很多裁缝店都关门了,具体营业时间需要政府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Gulfinfoczcyl]

轻松掌握中东市场与资讯,请下载【海湾资讯】APP